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大战创始者发火 称“英瑞糟蹋了我的发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1 中国新闻网

  发明“点球大战”的德国人瓦尔德近日毫不客气地点名批评瑞士队和英格兰队,对他们在点球大战中的糟糕表现表示强烈不满,称他们“糟蹋了他的发明”。

  “他们是彻底的失败者,即使是一支业余队也能比瑞士队表现得好”,90岁的瓦尔德抱怨说。瑞士队在1/8决赛中三射点球无一得分。对于英葡一战中英格兰队的失常表现,他同样一头雾水:“我无法理解,难道是他们太紧张了吗?”

  瓦尔德曾经是一名裁判,他在1970年提出了点球决胜的方法,当年的世界杯首次采用了这项新制度。在这项制度发明之前,如果比赛双方无法决出胜负,往往是以投掷硬币或者抽签的方式来决出胜负的。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姚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