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漂流大赛亮点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在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获悉,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体中心主办,肇庆市体育局、怀集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漂流大赛将于7月16日在广东省怀集县燕峰峡温泉漂流度假村举行。

  本次比赛有几大亮点:群众性强,只要18岁至50岁的漂流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奖金高,比赛奖励前28名,冠军奖金高达10000元;参赛人数多,去年首届比赛就有近千名
运动员感受到漂流的乐趣,今年参赛的运动员将超过1000人,外国的漂流爱好者和超过50人的港澳同胞也将参与其中;旅游与体育结合,比赛地点燕峰峡温泉漂流度假村拥有中国大陆唯一集饮用、浸泡、医用价值于一体的地下热矿泉,漂流场山清水秀,漂流里程3000多米,全程落差72米,需时约1个小时。比赛将采用两人计时竞速方式。

  广东省社体中心副主任伍曦说,广东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漂流之乡”(清远)的省份,粤北的清远、韶关和粤西的肇庆等地都有丰富的山间水系,漂流运动开展非常迅速。全省将在这些地区逐步建立省漂流基地,设立漂流网点,从各方面促进漂流运动的发展。

  “举办漂流大赛可以增强全民体育锻炼的意识,促进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深入开展,引导和规范漂流运动健康发展,通过‘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以此带动山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伍主任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