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日之星:"最忧郁的蓝色"皮耶罗 一切已经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每日之星:"最忧郁的蓝色"皮耶罗一切已经完美

  北京时间六月五日凌晨(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晚),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在多特蒙德世界杯体育场进行,意大利队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由格罗索和皮耶罗连下两城,二比零击败东道主德国队,晋级决赛。图为为意大利队攻入锁定胜局的皮耶罗(左)在比赛中与德国队员拼抢。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题:皮耶罗:一切已经完美

  中新社记者高凯

  忧郁脆弱的童话王子皮耶罗本届

世界杯中顶着“skinhead”出场,三十二岁的他看上去平凡了许多,也似乎坚强快乐了许多,虽然意大利队的世界杯之旅还未走到尽头,但在德意之战打进关键进球后,一直打算将德国作为自己国家队谢幕表演地的皮耶罗说:“一切已经够完美了。”

  皮耶罗一直是意大利蓝色中最为忧郁的那一部分,二000年欧洲杯,作为一名脚法出众的前锋,皮耶罗在决赛中竟然连续两次错过单刀球的机会,最终眼睁睁地看着法国队在最后时刻翻盘;两年后的世界杯,皮耶罗终于拯救了一回意大利队,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替补出阵的进球让意大利队得以出线,但整个球队的不稳定表现却最终导致蓝色军团再度止步十六强。

  皮耶罗的悲剧情节在于,难以在世界大赛上闪耀的他一直都是俱乐部里的灵魂人物。皮耶罗见证了

尤文图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后开始的辉煌。在尤文图斯,这个令人兴奋的前锋获得了四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赛冠军,两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次欧洲
冠军杯
冠军和一次欧洲超级杯的冠军。而在意甲联赛中,皮耶罗已经为尤文图斯打进了一百四十一粒入球;他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数也打破了博尼佩尔蒂一百八十二球的俱乐部纪录,现在,他每进一球,就是在继续书写历史。

  从本赛季开始,皮耶罗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这一现实似乎也正预示着,这名充满激情的前锋此生已经几乎与世界杯主角的位置擦肩而过了。

  再次来到世界杯,皮耶罗成了“超级替补”,然而他依旧渴望,能够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完美的谢幕。

  意大利与东道主德国之间的半决赛,皮耶罗在加时赛替补上场,原因很简单,点球大战近在眼前。然而已经在替补席上憋足了劲的皮耶罗显然不想浪费掉加时赛最后的十几分钟,一上来就活跃万分,在对方禁区里杀进杀出,多年来的努力与等待使他懂得了珍惜,而这种尽情的投入也终于收到回报。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卡纳瓦罗发起进攻,球传到吉拉迪诺脚下,吉拉迪诺分球给禁区里的皮耶罗,而对整场表现不俗,挫败了意大利多次进攻的莱曼,皮耶罗冷静施射,他的进球确实堪称完美,事实上,弃门出击的莱曼已经封堵住了大部分角度,但是皮耶罗还是用一脚完美的弧线球让德国人俯首称臣。

  皮耶罗在赛后冷静地说:“我不会错失这样的机会,莱曼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在此之前,我相信他的神经已经被格罗索的进球摧毁,我只不过是上去用第二个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而已。”也许进球后的那一刻更能体现斑马王子内心的波澜,那一刻的皮耶罗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步跨上了球场边的广告牌,高声号叫,世界杯是个诞生传奇的地方,皮耶罗与她的最后一次相遇似乎距离最远,但也正是这一次,两者之间终于擦出了炫目的火花。

  “虽然少有上场机会,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努力,现在一切都已经太完美了,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败了东道主,今晚是美妙的时刻。”皮耶罗说,经过这么多年,他已经不需要什么来证明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