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意之战再现"生死轮回" 夺冠热门难逃宿命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德意之战再现"生死轮回"夺冠热门难逃宿命阴影

  北京时间六月五日凌晨(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晚),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在多特蒙德世界杯体育场进行,双方在比赛中争抢激烈,意大利队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由格罗索和皮耶罗连下两城,二比零击败东道主德国队,晋级决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记者 王祖敏) 一场堪称经典的半决赛,也留下了颇为“经典”的回味:纵然是东道主马力十足的战车,也未能冲破“宿命”的怪圈,在加时赛最后两分钟里倒在了意大利队施行的绝杀中。

  这场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

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与其说是输给了蓝衣军团,不如说是败给了难以抗争的命运:意大利人无疑是德国人的终结者。在世界杯赛史上,德国队与意大利队交锋四次,两负两平,无一胜绩。而在今年三月的一次热身赛中,德国队以一比四惨败于意大利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上,
德甲
的拜仁慕尼黑队又以同样的比分拜倒在意甲的
AC米兰
队脚下。

  过去的恩怨积淀和浓烈的宿命色彩,使这场比赛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但在赛前,大多数媒体、球评人和足坛知名人士都看好德国队,称东道主的优势和改良后战车的威力,将助德国队以“复仇”的方式打破宿命的怪圈。更多人预言:只要将比赛拖进点球阶段,德国人将凭借他们在大赛中点球必胜的规律晋级,此前,德国队正是通过这种手段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另一夺冠热门阿根廷队。

  然而,在点球大战中鲜有胜绩的意大利人并没有给德国人机会,他们在加时赛即将结束时,凭借格罗索和皮耶罗的两粒进球终止了德国战车的继续行进,他们也由此踏上了世界杯赛史上的另一条轮回轨道:从一九七0年始,意大利队每隔十二年必定进入决赛!

  一九三四年和一九三八年,意大利队连续两届夺得世界杯冠军,但此后战绩不佳,于一九七0年才重新杀回决赛,以一比四不敌巴西。从那时起,每隔十二年意大利队便会出现在决赛中。一九八二年他们正是以三比一击败德国队第三次夺得了冠军,一九九四年他们则在点球大战中再次输给巴西队。

  在本届世界杯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几支夺冠热门球队都在“宿命”的阴影中打道回府:英格兰队被克星葡萄牙队挤在四强之外,小贝的哀伤和鲁尼的愤懑同样令人扼腕;走不出点球不力的怪圈,阿根廷队怅然离去,让全世界都唱响“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强大到傲慢的五星巴西,在已经老迈的法国队面前,也只有像他们在一九八六年、一九九八年世界杯赛和二00一年联合杯赛上面对法国队时一样,再次俯首称臣,为这届缺少冷门的世界杯赛奉献出一个小小的冷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