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捕风法国捉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2 城市快报

  葡萄牙 :剪除箭头

  亨利是球场上的风,呼啸而过,风卷残云。捕风从来都只是停留在文字上的幻想,击败法国队无非就是在齐达内和亨利的身上下文章。斯科拉里很清楚,如果不能捉住这阵“风”,就很有可能有灭顶之灾。

  故事似乎又回到了起点:2002年,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小组赛吃尽苦头,三战不胜黯然出局;如今,齐达内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而真正为巴西送上致命一击的,依然是枪手亨利。如何看“死”亨利?这是全世界教练都在冥思苦想的问题———除了多梅内克。葡萄牙的中场有足够的能力掌控比赛,但锋线无力往往令其他10名队员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在这种情况下,120分钟战平10人的英格兰已经算是侥幸。如果早些遇到拥有亨利的法国队,斯科拉里的神奇数字能否扩大到12场绝对是个问号。也许在这个时候,斯科拉里应该向另一位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取经,上个赛季切尔西两战阿森纳,亨利全场暗淡,重要的一点就是切尔西强悍的中场扼杀了阿森纳中场与亨利间的联系。

  捕风,将成为斯科拉里与多梅内克间一场智力和勇气的博弈。

  “捕风者,迎风而战。”法国 :击溃德科中场并非多梅内克怯懦,只不过是葡萄牙的中场优势太过一目了然,以至于任何人在想要战胜他时,总会在中场上做文章。

  从之前 5场比赛的经验来看,德科、菲戈和 C·罗纳尔多依然是葡萄牙的枢纽,保莱塔的碌碌无为和波斯蒂加的不堪重用已经提前证明了,在半决赛中斯科拉里的球队仍会在中场下最大的力量。法国队是一支慢热的球队,1/8决赛被西班牙先进一球后才发起反击,对阵巴西直到下半时才取得进球。面对防守出色的葡萄牙,单凭亨利的快速没办法一棒子打晕对手。最理想的结果莫过于击溃葡萄牙的中场,打乱德科与两个边路的联系。从这一点上讲,马克莱莱和维埃拉很有可能成为法国队制胜的重要武器。

  双方前两次在正式比赛的交手中,都是打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本场比赛多梅内克依然不能过于乐观———一旦亨利被盯“死”,那么120分钟解决战斗已属幸运。

  “捉影者,如影随形。”

  本组撰文记者张帆 /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