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讨熊遗体 德狂吹比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意大利棕熊布鲁诺6月26日在德国被射杀不仅引起了德国人的不满,也让意大利人耿耿于怀。意大利环境部长斯卡尼奥3日说,德国政府应该把布鲁诺的遗体“返还”给意大利。而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则呼吁自己的球队要在德意半决赛上为布鲁诺报仇。

  意大利绿党领导人斯卡尼奥在布鲁诺被杀后向德国和欧盟投诉,对德国政府授权杀死布鲁诺的做法表示不满。此外,德国巴伐利亚政府打算将布鲁诺制成标本,陈列在博物馆
里,这一计划最终激怒了斯卡尼奥。意大利环境部官员证实,斯卡尼奥不久后将正式向德国方面提出“返还”布鲁诺遗体的要求。

  意大利国内媒体和球迷也普遍对德国的这一行为提出抗议。罗马的《共和报》报道说,意大利的动物保护者已经向球队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在半决赛赛场上战胜对手为熊报仇。

  德国人同样在半决赛前想尽了让意大利人不爽的各种歪点子,其中最为“经典”的当属他们的“比萨战略”——德国媒体为了帮助球队,竟然想利用传统意大利

美食比萨。

  从2日开始,几乎整个德国的报章的副刊版都开始“隆重”推介国内由意大利人经营的比萨店,并留下了超过40家店的电话和传真,建议读者在德国和意大利比赛期间订购比萨。而且,这些信息都是免费刊登,不用意大利人花一分钱广告费。

  “我们将让他们忙得看不了比赛!”这是《柏林日报》的口号。

  “我们可以喝着啤酒看球赛,时不时再吃一口比萨,但意大利人却只能围着炉子,一刻不停地懊恼不能为球队加油了!”德国读者开心地说。

  (毛偊)

  巴 西

  球迷焚毁小罗雕像

  据新华社消息 卫冕冠军巴西队被法国人挡在了德国世界杯四强之外,狂热的巴西球迷勃然大怒,表现平平的罗纳尔迪尼奥自然成了球迷泄愤的对象,他们2日凌晨将小罗的

世界足球先生雕像焚毁。

  小罗的雕像高达7米,由树脂和金属制成,坐落在圣卡塔琳州的沙佩科镇,沙佩科镇的镇长发言人3日透露了雕像被焚毁的消息。据悉,小罗的雕像完全被毁,目前只剩下了金属骨架。

  该雕像是两年前立的,目的是庆祝小罗荣膺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雕像表现了小罗的持球动作。小罗的出生地在南里奥格兰德州,与圣卡塔琳州接壤。

  德 国

  水泥足球诱人上当

  据新华社消息 日前,柏林街头出现了6个填满了水泥的足球,并且用标语引诱人前来试试脚法,结果导致两名青年脚部轻微受伤。

  据德国警方介绍,3日有人在柏林市的中心区和潘科区的街头总共发现了6个“怪异”足球。它们静静地呆在那里,旁边还用彩色涂料写着“你能踢动吗?”的标语。结果,有一名21岁及一名23岁的莽撞青年也不探个究竟,就上去大试脚法,导致脚部轻微受伤。

  之后经过仔细检查,人们发现这些“足球”内部居然填满了水泥。目前,还不知这是何方高人想出的损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