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论:齐达内 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01 法制晚报

  

评论:齐达内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评论:齐达内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评论:齐达内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评论:齐达内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评论:齐达内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穿越时光隧道返老还童 传出内旋妙球体现王气 此前的质疑声已经烟消云散

  齐达内 即将修成球王正果

  詹俊(ESPN足球评论员):

  王者再现巅峰状态

  齐达内再成桑巴克星,无论在定位球的处理,还是在节奏的控制上,都有球王的风范。

  齐达内打出了本届世界杯以及他近三年内的巅峰水准。8年前他用两粒头球终结了巴西队,如果说那场比赛,巴西的状态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成全了法国队取胜,那么这次齐达内则用自己的状态与球王的风采,证明不仅是桑巴足球才会有天才,法国人同样有这样的天才。

  法国队保持这种高昂的士气,他们这届世界杯进决赛应该问题不大。

  (摘自詹俊新浪专栏)

  李承鹏(足球记者):

  足球世界的第三极

  罗纳尔多说“齐达内永远不老”。只有像他这样傲视群雄,却又两次被齐达内击败的人,才能进入“圣秃”的世界。这一声高手喟叹发自肺腑。

  当齐达内眼神一瞄,亨利和小罗甚至大罗这些高手中的高手都会感到一凛,在最灿烂的一抹阳光中,他传出一记封杀一切的齐达内内旋。绝大的一股力量,这就是王气,所以他征服一切。

  齐达内是不是已成为马拉多纳、贝利之外的第三极?只差一步了,只差他把葡萄牙回旋掉后冲进决赛。

  (摘自李承鹏博客)

  李霄鹏(前足球运动员):

  老将的潜能让我钦佩

  无论从什么角度讲,我认为齐达内都是值得尊重的一位巨星。马上就要退役了,在最后一搏的时候能够发挥出如此潜能来,确实令人钦佩。

  在与巴西的比赛中,齐达内的发挥无疑是当场最好的。作为一名快要退役的老队员,他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所有积累都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来了,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出了一个核心球员应该有的素质。

  晋级半决赛,如果齐达内和法国队能够打出与巴西这场比赛的状态来,那么他们将无人能敌。

  (摘自李霄鹏新浪专栏)

  谭飞(影视策划人):

  “皇帝”让我大跌眼镜

  法国队不可思议地回来了,真正的原因是齐达内又回来了。

  我曾经在6月23日法兰西重生日后,大声疾呼齐祖让位于维埃拉,法国足球“皇帝”需要禅让。但现在活生生的事实教育我:真正为决战而生的是齐达内,而不是其他人。眼镜跌了下来,面子掉在地上,我要说:“齐达内,谁都不能低估你,我不能,罗尼们也不能!”

  “世上无难事,只要有齐祖”。他仿佛走进时光隧道“返老还童”了,笑容更加真诚,因为到了真正享受快乐的时候了。(摘自谭飞博客)

  半夜奇论

  六大定律定命运

  本届世界杯其实是一次国际足坛界定标准的大会,将不符合标准的球队淘汰,定律如下:

  定律一 没有技战术含量和体能只会在场外使动作的球队,淘汰,比如亚洲球队。

  定律二 有技术和体能但没有战术含量的球队,最多小组出线,比如非洲球队。

  定律三 整体不行,仅仅依靠个别球员发挥的球队,淘汰,比如英格兰。

  定律四 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但不思进取的球队,淘汰,比如巴西。

  定律五 敢和东道主碰撞的球队,淘汰,比如阿根廷。(今晨的意大利除外)

  定律六 非欧洲列强,淘汰,比如所有被淘汰的亚非美兄弟。

  足球评弹

  男人们的足球角色

  都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其实我们可以在足球场上找到男人的基本角色。

  前锋:所谓“少不更事”,前锋正是20—30岁男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正值青春年华,心中有无数的梦想,但不知如何去实现。

  前卫:这大概是中年男人的最真实写照吧,上有老下有小,是夹心饼一族,特累!你看,在场上进攻要参与,防守要兼顾。

  后卫:这个位置需要的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本分男人,要有甘当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他们头顶脚挡尽心尽力确保己方大门安全。

  守门员:这有点像年近六旬的男人,有着足够的品牌效应,为了推销自己陈年的经验,他们变得愈发啰唆,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守门员在大吼大叫、指东画西的。

  (覃莉萍)

  狐狸学《孙子兵法》

  巴西人斯科拉里在世界杯上带队12场不败的纪录让人称奇,中国的《孙子兵法》给了他一股神奇的力量。要知道,这是斯科拉里每天晚上的必读之物。

  明晨对阵法国队,不知道“狐狸”斯科拉里会不会又祭出什么奇招。漫画/耳东东

  现在就说

  老辣是怎样炼成的?

  看着克林斯曼摔瓶子,情绪激动,觉得德国队输定了。后来他冷静下来,坐在教练席上,这才感觉意大利队有点悬。

  高手过招,谁先浮躁,谁就会失去机会。意大利队没有急,统帅的沉稳与老辣,带动了整个战局。一切都在老狐狸里皮的算计之中。谁都不愿意在淘汰赛中遇到东道主,谁都不愿意遭受球迷的鼓噪和裁判若明若暗的偏袒。可既然遇到了,就要有办法解决,就要在冷静之中死死地抓住机会,给对方致命的一击,让善于翻身的德国队连翻身的时间都没有。

  都是高手,老江湖与小江湖的区别就在于此。不要求很快的反应,只需要牢牢地控制住局面,瞅准破绽,做最后一击。

  足球是有道理的,道理就是:有锐气与胆气固然不错,但要历练出境界来,还需要时间,还需要忍耐,还需要漫长的等待。等到宠辱不惊了,等到外界的一切干扰都已看淡如过眼云烟了,才能做到日臻化境。

  其实,克林斯曼已经是很聪明的人了。他把一支不成型的德国队带进了前四名,就说明了他的能力。更让人佩服的是,他只用了大半场的时间,便让自己从激情回到冷静。这又说明了他的潜力。只是他还需要代价,才能成长起来。

  是的,德国队最终没有禁住诱惑。在最后一刻,他们看到了毕其功于120分钟的希望。他们不愿进入意大利人害怕的点球战,他们仍然在拼命进攻。这正中意大利人下怀。然后,就进球了,在点球战开始前两分钟。

  很让人郁闷的失败——但这是必然,是为学会老辣交出的学费。

  声音·媒体

  在忘掉“齐达内拖累××(××=法国或皇马)”论之后,将“齐达内华而不实”论也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吧。——《足球》

  面对已重现辉煌的齐达内,我们能够说的就只有一句,那就是:英雄无畏!

  ——《济南时报》

  世界杯展示了足球领域的最高竞技水平,但它更是以和平为目的的“战争”。——新华网

  世界杯,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大卖场,卖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买卖兴隆着呢!

  ——《西安晚报》

  声音·球迷

  应该给国际足联亮黄牌!世界杯不是他们的提款机。过多的商业气息,会让足球越来越功利,直到失去活力。

  ——王智新

  欧洲之生,生于进取,生于团结,生于坚韧;美洲之死,死于保守,死于傲慢,死于小富即安。——网友wbyuyuyu

  本版整理/刘紫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