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小克,李娜还欠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29 青年时报

  昨天,在2006年温网女单1/4决赛中,大赛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击败大赛27号种子李娜,晋级女单四强。

  时报讯 首先,我们要感谢李娜。因为是她杀入了大满贯八强,金花改变了只开一周“花期”,在温网进入到第二周时依然有来自中国的花香。遗憾,如果李娜昨天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她无疑创造了中国网球史上的里程碑。但当比分最终定格在0∶2,我们依然认为
李娜是在掌声中离开。

  李娜与小克在今年年初的WTA巡回赛悉尼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以3∶6/1∶6的大比分输给了瑞士姑娘。但当战场转换到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身为赛会2号种子的小克发现,李娜已不是当初那个无还手之力的对手了。

  从数据统计来看,无论是从一发成功率、Aces球还是主动得分,李娜都要高于小克。而且在比赛的第二盘,李娜的局分一度以5∶2领先,这似乎就是“中国一姐”一贯的套路——从先折一阵的逆境中后发制人。可惜的是,这次李娜的对手是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2∶5落后的情况下,小克一路直追到6∶5并手握赛点。尽管李娜顽强地挽回了两个,但第三次,她还是没能将自己从悬崖边拉回。

  同样从数据统计来看,李娜虽然发球占据优势,但她的一发、二发得分率都低于对手。致命的是,李娜有3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小克只有13次。这就是问题的症结,高失误率成为李娜失利的罪魁祸首。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