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结束热身回京 尤纳斯口头确认姚王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8: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结束了在意大利的热身赛,中国男篮昨日返回北京。虽然两胜四负的战绩很难让人满意,不过王治郅的出色表现和姚明伤势的快速恢复让人们又开始期待姚王组合在世锦赛上的精彩表演。

  对于国家男篮在意大利的表现,主教练尤纳斯表示,队伍目前的状态不够理想,而王治郅是四国赛上的一个亮点。的确,在前五场比赛中,大郅的得分依次是26分、21分、21
分、11分、44分。即使是最后一场对意大利因受伤只打了半场,大郅依然得到了全队的最高分19分。以前王治郅防守不好,不过这一次热身赛他有三场球篮板超过10个,平均每场9.2个;他对法国盖帽5次,对委内瑞拉盖帽3次,平均每场2.4次。对于王治郅的表现,尤纳斯说:“他有着很好的手感,所以如果姚明回归,那王治郅将可以回到四号位,他的进攻能力、传球能力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看来,王治郅的主力位置已经毋庸置疑。

  国家男篮的另一个核心姚明在上海经过了十天的康复训练后回到北京,已经于昨天和国家队汇合。姚明的左脚里还插着钢钉,他还不能进行对抗训练,但除了这些,他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已经恢复了七成功力。主帅尤纳斯表示,姚明将是国家队“重要的补充”。实际上,只要姚明恢复到八成功力,他就会是

中国队的战术核心。

  种种迹象使我们可以期待,姚王组合领衔的

中国男篮将在日本的世锦赛上带给人们一个惊喜。(许永强)左图:王治郅在机场接受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