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是奇人 看谁更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24 新民晚报

  

都是奇人
都是奇人
都是奇人
都是奇人

  他们是世界杯赛上最春风得意的人,虽然年龄不一,相貌迥异,性格不同,不过都有一颗为冠军而战的雄心。他们便是世界杯四强的主教练,如今即将面临半决赛的严峻挑战。

  一老一少

  北京时间5日凌晨,首场半决赛将在多特蒙德打响,对阵双方是意大利与德国,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将遇上比他小17岁的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

  58岁的里皮曾被曼联主帅弗格森戏称为“保罗·纽曼”(好莱坞大明星),这不仅因为里皮与纽曼相貌有些相似,也因为里皮面对压力时表现出的超人冷静。

  德意之战也是两位主帅的斗法。里皮经验丰富、老谋深算,而克林斯曼富有冲劲、血气方刚。这是一老一少的经典对决。里皮将尽显老帅的智谋,而克林斯曼将一展少帅的冲劲。克林斯曼说:“我们的两个目标是打进决赛以及展现德国队新的面貌,这是我们多年来的最好机会。”

  机会降临

  41岁的克林斯曼曾为德国队效力108场,并打进41个入球,他作为主力随德国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克林斯曼曾在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法国联赛中留下自己的足迹,并取得成功,如今他又在德国队主教练的岗位上赢得赞誉。

  克林斯曼这次的对手是一头银发、一副学者模样的里皮。里皮在意大利国内足坛丑闻缠身,球队在饱受伤病困扰的重压下率队闯入四强。作为尤文图斯队主教练,里皮战绩辉煌,赢得5届意甲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如今是他在国家队中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一强一弱

  后天凌晨,第二场半决赛将在慕尼黑上演,对阵双方是法国与葡萄牙。这是世界杯最成功教练斯科拉里与以前默默无闻的多梅内克的较量。

  比赛过程中,电视镜头肯定会盯住斯科拉里的脸部,以及他在教练区各种夸张的手势和动作,当然还有他在场边的叫喊声和叹息声。

  与斯科拉里相比,多梅内克文雅得多,他在场边常常西装革履,虽然多梅内克比赛中也会情绪激动,不过与斯科拉里相比,那是小巫见大巫。斯科拉里在本届比赛中曾说:“比赛对我而言,就像战争。”对斯科拉里来说,这就像与人跳舞一样自然而简单。

  比里皮小7个月的斯科拉里,曾在一次记者晚宴上与一位跳肚皮舞的舞女一同翩翩起舞,以他与生俱来的桑巴灵感,扭动腰肢和臀部。

  经历丰富

  多梅内克曾是一名业余演员,攻读过星相学。他后天将以手中几位老臣作为王牌对付斯科拉里。

  多梅内克是后卫出身,他16岁首次代表里昂队比赛时,便铲断了对手的一条腿,由此在队中赢得了“强人”的外号。多梅内克从教也始于里昂队,并率队在1989年晋升法甲。

  多梅内克与齐达内、马克莱莱、图拉姆等老将很早相识,不过他们也时常关系紧张。法国队这次战胜五星巴西打入四强,让多梅内克与齐达内再度重修旧好,尽管现在多梅内克已被齐达内的光芒彻底笼罩。

  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斯科拉里活力四射图IC

  克林斯曼血气方刚图IC

  里皮老谋深算图IC

  多梅内克绝处逢生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