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鹤洋不敌朴正祥 韩国继续霸占富士通杯冠 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东京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未能抓住机会,他执黑负于韩国的黑马朴正祥六段,无缘冠军。

  韩国在富士通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自1998年李昌镐击败常昊之后,富士通杯冠军
一直被韩国人把持,中日棋手从来没有在此项比赛中问鼎。周鹤洋在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李世石,夺冠的希望极大,毕竟朴正祥六段无论是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要逊色于人称“济公”的周鹤洋一筹。

  由于两人的棋风比较接近,均属于等待对手失误这一类型,所以在序盘阶段都没有主动挑起战斗。两人都尽量将棋走厚,而且还频频长考。至上午封盘才走了寥寥38手棋,形势难分优劣。

  下午续盘再战后,朴正祥因在右边判断失误导致盘面受损,至109手时开始占优。本来在这种最熟悉的厚实局面下,“济公”是非常擅长的,但意外的是周鹤洋在这个时候失去了冷静。朴正祥在左边一扳,想寻机搅乱局面,结果周鹤洋一应就中计了,使得左边亏了不少,迫使自己必须强杀左上的白棋。但左上最终成劫,而白棋有劫材优势,周鹤洋这个劫根本打不赢,至此败局已经无法挽回。坚持到180手,周鹤洋中盘告负。

  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届冠亚军李世石和崔哲瀚展开一场快棋较量,结果崔哲瀚执黑269手中盘获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中国新闻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