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人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3 中国足球报

  从只夺过1次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把比它多捧过4次冠军杯的巴西队淘汰出四分之一决赛的那一天开始,德国世界杯就变成了一届彻头彻尾的“富人世界杯”,而那些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贫穷出身的踢球者,都从根本上沦为了看客。

  追溯历史,在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欧洲人从未在本洲以外的土地上称王称霸,而南美的巴西却在1958年的欧洲动过一次欧洲绅士们的奶酪。而且,历届世界杯,巴西人必成
夺杯最大热门,必成无冕之王,这自然令欧洲人心中不爽。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踢法备受非议,有人说它踢得难看,有人说它状态来得晚。但有一样,巴西人对待足球的态度与欧洲人不同,它从来都是以游戏的心态来对待世界杯,而不像意大利、英格兰那样充满功利思想。也正因如此,欧洲豪门们怎能容忍眼见一个踢着玩儿的球队在自己家门口杀入四强,灭它没商量!

  从踢球者“出身”的角度看,巴西代表着南美,南美则是更广泛的第三世界国家足球身份的缩影。亚、非、美国家足球队70%以上的队员,都是穷孩子出身。而欧洲球队70%以上的队员,都应该是属于亚非南美无法比及的“富人”出身。

  看看德国

世界杯期间的那些太太团们吧,她们不是英格兰的,就是
意大利
的,或者是德国的,没有太太团的巴西队只能在赛前去夜总会小试牛刀消遣一下。

  夺冠一次的法国,夺冠三次的德国、意大利,以及从来没有夺过冠的葡萄牙,世界杯变成了富人杯,那它是会踢得更绅士一些、斯文一些,还是会更阴险一些、狡诈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