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期望德葡相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1 中国足球报

  说句玩笑话,现在世界杯已经成了欧洲杯,但这也顺理成章,虽然法国队击败巴西出人意料,但法国人的整体进攻,确实压制了巴西队个人技术的发挥,不过法国队接下来的路并不好走,他们球队老队员过多,在比赛密度较大的赛会制比赛中,越到最后体力越显得重要。

  克林斯曼将技术流注入了德国人的血液之中,不过他显得有些矫枉过正,在与阿根
廷队的比赛中,他们抛弃了身高优势,改为地面配合与之纠缠,可话说回来,没有大乱,就没有大治,德国队的表现令人期待。但德国队半决赛并不好打,以防守擅长的意大利队,越到最后越能显示出威力,不过我还是更看好拥有主场之利的德国队能够闯入决赛。

  英格兰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成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具有观赏性的比赛,除鲁尼那次恶意犯规外,双方球队在场上的防守动作合理,基本没有粗野犯规,更多的是依靠个人的防守技术来与进攻球员进行对抗,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这场比赛最有意思之处,就是鲁尼的被罚下场没有让英格兰队处于劣势,反而缺少一人的英格兰队队员激发出了潜能,每个人都开始发挥起特长,多次对葡萄牙队门前造成威胁。我觉得这种现象的出现,充分体现了埃里克松用兵能力的不足,他没有能够让场上每名队员的技术特长充分发挥,更没有将球员捏合在一起,英格兰队的四名前卫队员,个个堪称世界级中场,但在埃里克松的调教下,特长却相互抑制,出现了一加一小于二的结果。鲁尼的下场,恰恰燃起了英格兰球员的斗志,这使得英格兰队员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场面反倒占优,公平地讲,这支英格兰队如果能够捏合为一个整体,将是本

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埃里克松执教了英格兰队5年,但英格兰队的战术打法没有改变,基本延续了02年世界杯的战术思想。反观葡萄牙队的斯科拉里,他则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成功地改造。原本华丽有余,而实用不足的葡萄牙队,变得更具有战斗精神,葡萄牙球员被注入了血性、团队精神和意志力。这在葡萄牙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就能看得一清二楚。那场比赛就是一场战争,双方球员展开了肉搏战,身体处于下风的葡萄牙队,通过拼争的精神获得了比赛胜利,我们可以看到,菲戈和小小罗完全是在战斗。

  我相信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与

意大利队将是一场比拼意志和耐力的比赛;而另一场比赛,我希望法国队与葡萄牙队将给我带来一场具有观赏性的比赛。我本人更愿意看到德国队与葡萄牙队能在决赛中相遇,这可能也是部分球迷所期望的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