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齐祖联手终结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1 中国足球报

  第57分钟,巴西队长卡福在防守马卢达时被判犯规,法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主罚的齐达内右脚斜传禁区,站在禁区中央的法国人完全吸引了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前锋亨利从后门柱快速插上,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右脚凌空推射球门顶角入网。凭借这次设计精妙的任意球配合,并最终由亨利完成致命一击,法国队艰难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昂首挺进世界杯4强。

  可以说,这粒绝杀进球是法国人团队协作精神的最佳诠释。主罚任意球的齐达内充分展现了其精准的脚法,与此同时,埋伏在禁区内等候抢点的进攻队员通过无球跑动,成功地隐藏了真实的进攻意图,帮助后插上的亨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起脚破门。任何一个进攻环节都不可或缺。相比之下,巴西防守队员在团结协作方面显得相形见绌。亨利射门所处的区域本应是卡洛斯的防守范围,但就在法国前锋起脚射门的瞬间,巴西小个子后卫却还在禁区外整理可爱的球袜,等他化妆完毕起身后,便只能看着法国人开始庆祝进球。

  赛后,法国队的晋级功臣齐达内和亨利都不约而同地谈及团队精神,“我们延续了紧密团结的精神,并且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再次拿下了一场应该获胜的比赛。”亨利也认为,“那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不过进球对我来说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们重新展现出整体的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