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3比1英格兰——里卡多手斩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1 中国足球报

  里卡多成为葡萄牙队晋级世界杯四强的最大功臣,他面对英格兰队的5次点射,3次将皮球拒之门外,让英格兰人再次品尝到了点球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葡萄牙队依然通过地面配合与英格兰队周旋,英格兰队则依靠两个边路向对手施压,不过双方均未能创造太好的破门机会。直到第62分钟,比赛平衡才被打破———鲁尼领到红牌让葡萄牙队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缺少一人的英格兰
队却激发了自身潜能,他们在加时比赛中甚至创造出了更多的破门良机。

  虽然英格兰人声称已经准备好了点球大战,但他们又一次经历了残酷的现实。其实,葡萄牙人的心理素质并不比英格兰人好,他们的5个点球,仅有3球入账,不过,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弥补了队友射门效率不高的缺陷,在他的高接低挡下,英格兰队罚丢了4个点球中的3个。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比赛中创造了历史,他的世界杯12场连胜纪录将存档于国际足联的档案中,而他也一手导演了英格兰队“恐斯”的好戏再度重演———2002年

世界杯,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战胜英格兰队;2004年欧洲杯又是他带领葡萄牙队点球淘汰英格兰队;而今,他又一次翻版了欧洲杯的好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