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来看比赛?女足世界杯面临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汪涌 王子江

  德国世界杯目前正受到各方的夸赞,而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给中国带来国际足坛的关注和信任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责任、压力和挑战。

  女足成绩引人忧

  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女足的成绩。上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没能进入四强,雅典奥运会上又以0∶8惨败给德国队,东亚四强赛上更是积分垫底,这说明中国女足已沦为了世界二流球队。如果东道主队小组赛不能出线,或者无法进入四强,这不仅对中国队是沉重打击,对2007年女足世界杯也是一种伤害。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说:“199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巅峰对决使国人对女足的热情空前高涨,2003年女足世界杯如果不易地举办的话,我们完全不必担心赛场的人气问题。但现在情况变化太大,中国女足成绩下滑太厉害了。”

  谁来看球成问题

  这些,直接引发了另一个问题———谁来看球。同时,明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将只能出现在一个赛场,其他赛区的中国观众是否有足够的热情到现场观赛加油,为谁加油,也将面临考验。张吉龙目前最担心的是届时赛场冷冷清清。

  筹办细节是挑战

  中国在筹办和举办女足

世界杯过程中还会面临许多细节的挑战。例如对媒体在硬件和软件上的服务意识,一直是我们举办大型赛事的软肋。国际足联对我国女足世界杯筹办工作进行考察时,多次对一些赛区唯贵宾马首是瞻,将媒体记者席随便安置在体育场角落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可是,诸如此类的记者席更换在硬件上可以轻易做到,在服务意识上我们的组织者能尽快达标吗?

  链接

  女足世界杯

预选赛已开始

  中

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1991年中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中国将又一次举办这一赛事。女足世界杯将于2007年9月在中国的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和杭州5大赛区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在上海。

  他介绍说,决赛阶段比赛将有16支队参加,预选赛已经开始进行。进军决赛圈的球队名额已经确定:亚洲2.5个、非洲2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2.5个、南美洲2个、大洋洲1个、欧洲5个,此外东道主(中国)1个。

  谢亚龙说,目前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会徽已经正式公布,女足世界杯用球也已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在柏林正式发布,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中国方面有信心和能力举办一届出色的女足世界杯。

  由于非典的爆发,国际足联不得不决定将原定于2003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易地美国举行,但同时宣布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