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密克林斯曼的成功之道 三招改造“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解密克林斯曼的成功之道三招改造“德国战车”

  24日,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德国队在揭幕战之后再次出现在这个赛场,结果凭借着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瑞典队,轻松晋级八强。瑞典队上半场两球落后后被罚下一人,虽然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获得一个点球,不过未能改写比分。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现在德国哪个男人最红?答案只有一个———克林斯曼。当这位德国队的主帅带领德国队闯入四强后,克林斯曼已经成了炙手可热的“民族英雄”。

  可在过去的两年里,克林斯曼的执教理念一直被认为非常可笑,德国最大媒体《图片报》甚至将他称为“白痴”。

  那么,克林斯曼到底对德国国家队做了些什么呢?

  选年轻人担纲

  看过德国队比赛的人都不会忘记这样的镜头:德国队一进球,克林斯曼就会像个孩子一样在场边兴奋得大喊大叫。这支德国队也充满了克林斯曼激情的味道。

  这位四十出头的主帅一上任,就对队伍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把德国队变成了年轻球员的天下。波多尔斯基21岁、施魏因施泰格22岁……和那些老球员比起来,他们更富有攻击性和朝气,更适合现代足球的进攻节奏。克林斯曼还将不同民族球员的风格融入了德

国足球,克洛斯、博罗夫斯基、波多尔斯基都是波兰后裔,奥登科尔有非洲血统,这样的博采众长,使得德国足球更加富有了激情和多元性。

  让球员练芭蕾

  让足球运动员练芭蕾舞,很新奇吧。这正是克林斯曼为德国球员制定的训练方法。不仅如此,克林斯曼还让队员们花大量时间到健身房锻炼,绑着橡皮筋进行力量训练和大量的跑圈练习。

  克林斯曼不管德国媒体和民众的质疑,坚持让美国人来担任德国队体能教练,用美国的方法来改变德国足球陈旧的体能训练观念。

  克林斯曼还将美国现代化的公司管理方式引入了球队的管理。他制定了细致的训练计划,对时间的掌握也到了近乎苛刻的程度。他招揽了一批心理、情报和门将训练专家,帮助解决各项具体问题。德国在点球大战中能战胜阿根廷,这些专家就立了功。情报员和门将教练早已准备好了写有阿根廷球员射点球特点的纸条,而莱曼就是根据“秘笈”进行了成功的扑救。

  大打攻势足球

  强大的进攻力和整体的配合推进———克林斯曼的德国新军展示了焕然一新的面目。

  克林斯曼清楚,这是一个攻势足球的时代,德国人以往仅凭不屈和坚韧克敌的取胜之道,早已跟不上历史前进的节拍。于是,他把这支德国队改造成了彻头彻尾的攻击型球队。

  克林斯曼知道德国人并不以技术见长,因此必须靠整体取胜,尤其是在对抗巴西、阿根廷这类脚法精湛的南美球队的时候,只有配合,才是制胜法宝。现在的德国队,经常采用的战略就是通过两条边路交叉突袭,巴拉克、弗林斯居中调度,两名前锋频繁接应,德国队也因此避开了自己的软肋。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张锦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