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细数德国世界杯十大"倒霉蛋儿" 个个都比窦娥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6 中国新闻网

  每届世界杯大赛中,总有一些球队或是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而走背字。有的因意想不到的受伤,错过重要比赛,不得不告别世界杯赛场。有的在比赛中不慎自摆乌龙,成为教练的替罪羊和球迷们谴责的对象。这些事件的发生都违背了这些球队或球员的初衷,甚至给他们整个的职业生涯都带来了负面影响,造成了心理上抹不去的阴影。这些球队和球员我们可以戏称他们为世界杯上的倒霉蛋儿,甚至多年以后,他们的名字还能被球迷们记起。当然我们绝没有贬损他们的意思,因为这本来就是世界杯的一部分,是足球的一部分。

  以下就是我们评出的本届德国世界杯迄今为止的十大倒霉蛋儿,真是“幸福的人都是相同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瑞士队不丢一球被淘汰出局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瑞士队在小组赛首战中0比0战平劲敌法国队,接着又以2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多哥队和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16强,这是瑞士足球52年来首次打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在1/8决赛中,瑞士队的对手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乌克兰队。他们在点球大战中三罚全失,0比3不敌对手。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在组队时就说过,他们的球队主要是为两年后征战欧洲杯而预备的,世界杯赛并没有指标要求。尽管如此,遇到千载难逢的良机,瑞士人却没有抓住,在即将创造历史的一刹那倒在了八强门口。他们在4场比赛中390分钟运动战不失一球却惨遭淘汰,可以说倒霉透顶。

  欧文(英格兰前锋)出师未捷身先死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英格兰队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迎战38年来未胜过的宿敌瑞典。开场仅2分钟,欧文的悲剧、英格兰的悲剧就发生了。当时欧文在左边路接球时,在没有同任何球员发生身体碰撞的情况下倒地,右膝受伤,他露出一脸痛苦的表情,匍匐爬出场外。赛后经队医诊断,欧文已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他的世界杯结束了。前两场比赛欧文也没有打进一球,德国世界杯无疑留给了他痛苦的回忆。

  波尔(英国裁判)三张黄牌罚一人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在F组克罗地亚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英国人波尔向克罗地亚队后卫西穆尼奇出示了三次黄牌才将其罚出场,开创了足球裁判员执法之先河。那场比赛的第62分钟,西穆尼奇第一次吃到黄牌。第89分钟,西穆尼奇绊倒突破的澳大利亚球员,波尔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却忘了把他罚出场。第94分钟,西穆尼奇又犯规,波尔出示了第三张黄牌才想起来将他罚下场。波尔在6月29日接受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不再执法国际比赛。对自己的错误,波尔坦诚地解释说:“我对一周前在赛场上发生的一切深感遗憾,我犯了一个无可挽回的严重错误,这一点无可争议。但我想强调我所犯的错误是因为世界杯赛场和英超的环境很不一样,我似乎还没有适应。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场上局面近乎失控,我有些太紧张了。”

  博尔格蒂(

墨西哥前锋)头球攻破自家门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以头球见长的墨西哥前锋博尔格蒂在本次世界杯中仅打入了1球,而且还真是用头顶进去的,但顶中的是自家球门。首战伊朗,博尔格蒂受伤中途被换下场,一直到1/8决赛对阿根廷队才又重新回到首发位置。在墨西哥队1比0取得领先后不久,阿根廷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积极回防的博尔格蒂紧紧盯住了对方前锋克雷斯波。里克尔梅开出的角球飞来,博尔格蒂奋勇争先,抢在了克雷斯波之前顶到皮球,然而这回皮球却向己方大门飞去,博尔格蒂为阿根廷队扳平了比分,直至最后墨西哥队输掉了比赛。

  扬·科勒(捷克前锋)悲喜两重天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6月13日的E组首轮比赛,捷克队3比0完胜美国队,打出了他们本次世界杯赛中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当然也是捷克队唯一获胜的一场比赛。捷克前锋扬·科勒在比赛中悲喜两重天,开场不到5分钟他就为球队头球破门。进球后这个2米02的大个子紧握双拳,兴奋异常。不过他在半场结束前右腿肌肉拉伤,最终无缘剩下的比赛。后两场同加纳队和意大利队的对决,扬·科勒坐在板凳上亲眼目睹了队友们连续的溃败然后被淘汰出16强,只好和自己的伤腿较劲。

  鲁尼(英格兰前锋)本就不该去德国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英格兰同葡萄牙队的1/4决赛中,英格兰前锋鲁尼在下半时一次与对手拼抢时,因恼羞成怒,一脚踩向其中一名对方队员要害部位,随即被当值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这届世界杯是这位21岁年轻人的第一次世界杯。开赛前的一个多月中,鲁尼在联赛中负伤,在是否把他带到德国的问题上

曼联主帅弗格森和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曾经争执不下,但最终小鲁尼还是随队征战。首战鲁尼都坐在板凳上,后几场比赛他出场时间逐渐增多,也回到了首发位置。三场半比赛,鲁尼毫无建树,他唯一得到的就是那张红牌。也许鲁尼根本就不该去德国。

  尼尔(澳大利亚后卫)成全对手毁前程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时隔32年,澳大利亚人重回世界杯赛场,并且从竞争激烈的F组中突出重围,杀入16强。1/8决赛对阵意大利,澳大利亚队以多打少,场面完全占优,迎来了再次书写历史的绝佳时刻。然而就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9秒钟,意大利队左后卫格罗索禁区内带球突破,被回防补位的澳大利亚队后卫尼尔绊倒,当值的西班牙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这个球断送了澳大利亚队的前程,也中断了主帅希丁克的神奇之旅,尼尔非常无辜,他那个倒地并没有看出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加马拉(巴拉圭后卫)制造历史最快乌龙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北京时间6月10日晚,B组第一场比赛在英格兰队和巴拉圭队之间展开。开场不到3分钟,英格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队长贝克汉姆把球传向对方禁区上空,混乱中皮球被一名队员顶进了巴拉圭队大门。慢镜回放显示,这个球不是英格兰队队员攻入的,而是蹭到了巴拉圭队队长,35岁的加马拉头顶后入网的。更“不幸”的是,这个乌龙球被国际足联定位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进球”,加马拉以这样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方式“一球成名”。

  比拉尔(巴拉圭门将)最不该出场的人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同样是在英格兰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第3分钟英格兰队靠巴拉圭队长加马拉的乌龙获得了一个进球,然而巴拉圭队的厄运还没有结束。3分钟后,巴拉圭队在一次防守中,守门员比拉尔出击与对方球员相撞受伤,随即被换下场,没想到这6分钟竟是这位巴拉圭第一国门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绝唱。

  扎卡尔多(意大利后卫)向世界最佳门将放冷枪

  倒霉指数:★★★

  事件回放:意大利队同美国队进行的小组赛以1比1战平,战斗进行得异常惨烈。这一切都缘于一个倒霉的乌龙球,这个球的制造者就是当场比赛的意大利队右后卫扎卡尔多。上半时美国队攻势猛烈,但意大利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由吉拉迪诺首开记录。不料几分钟后,美国队一个任意球发到球门后点,扎卡尔多在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大脚解围,球却鬼使神差地飞入自家球门,即便是布冯这样优秀的门将也不会想到队友会向自己打冷枪。后来两队的比赛成了

红黄牌大战。扎卡尔多后来遭到了主教练里皮的弃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