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缠住脖子的“电话线”是绞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4 中国体育报

  轻则乙级联赛重则丙级联赛,这是意大利足坛历史上夺得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尤文图斯下赛季的去处。而上两个联赛的意甲冠军奖杯,也请你们乖乖地交出来吧,冠军联赛你就想都不要想了。

  但是尤文图斯球迷怎么办,那些几代人血脉相传铁杆也就算了,大不了下赛季买张意乙的套票,比起意甲还便宜了不少。不过我敢说至少中国的尤文图斯球迷就不一定那么死
心塌地了,要知道电视台可不转播意乙的,继续去喜欢一个连他们比赛都看不到的尤文图斯,还不如转投巴塞罗那或者曼联。反正内德维德说,降级我就走人。

  差点忘了,还有那些“连坐”的。所以遭殃的还有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的球迷下赛季也将锁定意大利乙级联赛了。至于伟大惯了的AC米兰,不管最后能不能逃脱降级的处罚,至少下赛季他们以负分开始联赛,而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会不会拒绝他们,还另当别论。

  最高兴的人恐怕是国际米兰的老板莫拉蒂了,因为下赛季可能是国米夺得失去17年之久的意甲冠军最好的机会,死对头都一下子少了好几个呢。

  目前负责调查这宗近十几年来意大利足坛最大丑闻的意大利检查机构还没有宣布最后的处罚决定,但这4家意大利著名俱乐部分别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根据有关法律媒体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毫无疑问,一旦最终的处罚决定被宣布并开始执行,对于意甲联赛的打击绝对非同小可。

  然而,这些俱乐部大老板们在意大利经济以及政治上的影响力,也许会为他们争取来一个最为从轻发落的结果,但即使最终只有尤文图斯被罚降级,

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也将从负10分左右作为他们征战意甲的新起点,几乎也就宣告与下下赛季的冠军联赛无缘。下赛季意大利球队的欧战名额分配也许会是这样:
国际米兰
和罗马直接获得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切沃则与AC米兰(如果他们顺利逃过这一劫的话)一起打附加赛,联盟杯则由巴勒莫、利沃诺和佛罗伦萨参加。

  5月初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与意大利足协为联赛分配裁判的负责人的电话录音内容被公布在了媒体上,随即意大利足坛马上全民总动员,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扫黑”战斗,意大利著名裁判德桑蒂斯甚至因此失去了执法世界杯的资格。要不是考虑到不能影响到意大利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处罚结果早就公之于众。

  去年的德国黑哨霍泽尔事件亦是同样。从东窗事发到取消霍泽尔的执法资格再到其他“黑哨”们的浮出水面并且绳之以法,德

国足协反应之快行动之果断完全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形容。

  因为他们都知道,一旦他们国家的联赛失去了公信力,那么这个国家的足球也就完了,所以必须不惜任何代价去挽救去弥补。

  想起那年,我们声嘶力竭呼唤的“司法介入”显得那么软弱无力,好像真相明明就在不远的前面,却没有力气或者权利去拨开眼前的迷雾,最终随着时间的流逝让大家慢慢遗忘。

  足球从来都是不怕黑的,怕的是没有承认“黑”的勇气和将“黑”擦去重新纯洁起来的力量。

  要向意大利学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