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韩国实现九连霸——朴正祥击碎周鹤洋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于7月3日在日本东京结束。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朴正祥六段,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朴正祥则拿下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为韩国完成了富士通杯九连霸。

  本局周鹤洋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下得非常谨慎,谁都不想主动挑起战斗,至中午封盘时,棋局只进行了38手。下午续战,白棋在右边的劫争中下出问题手,黑棋乘机取得
领先优势。随后朴正祥在不利形势下为搅乱局面于114手强行扳起,周鹤洋在乱战中连续错失战机,形势急转直下。至180手白棋中盘获胜。

  自从1998年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在富士通决赛中击败常昊九段之后,富士通杯就一直是韩国队的囊中之物。在最近的一年里,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接连受挫,朴正祥这次为韩国完成富士通杯九连霸,对韩国围棋意义重大。另外,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届亚军崔哲瀚九段执黑中盘击败上届冠军李世石九段,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