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一赛段争夺——卡斯帕爆冷夺冠 辛卡皮耶穿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7月2日,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开始了第一赛段的争夺。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卡斯帕在冲刺阶段大爆冷门夺得赛段冠军,成绩为4小时10分,这也是他首次获得环法大赛分段赛冠军。比利时乐透车队的麦克欧文和意大利牛奶酪农业队的扎贝尔列二、三位。身穿黄衫的揭幕战冠军、来自农业银行车队的胡施欧福德在冲刺时意外摔伤,最终落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辛卡皮耶,总成绩屈居第二,将黄衫拱手相让。

  第一赛段仍在斯特拉斯堡举行,总长度为184.5公里。本赛段将穿越法、德两国,有34.5公里在德国境内。赛段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设在53公里、137公里和175.5公里处。前3位通过冲刺点的车手将分别获得6分、4分、2分的冲刺积分和6秒、4秒、2秒的时间奖励。本届环法的第一个爬坡赛段设在了101.5公里处,这是一个4级难度的小坡,第一赛段结束后也产生了本届环法的第一位圆点衫。

  根据气象局的预报,比赛过程中,公路的地表温度高达42摄氏度。出发没多久,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斯蒂芬尼等7位车手组成了领骑集团冲出重围,并一直领骑2个多小时,最多时领先大团多达4分15秒。通过第2个冲刺点后,大团开始发力,在到达第3个冲刺点时已经将距离缩短为17秒。辛卡皮耶在此时冲在第2名,获得了宝贵的2秒奖励。终点前5公里时,车手们全部混战在一个集团内。冲刺阶段,卡斯帕以微弱优势击败麦克欧文。

  本赛段结束后,黄衫穿在辛卡皮耶身上;绿衫(冲刺王)和圆点衫(爬坡王)新鲜出炉,分别被赛段冠军卡斯帕和德国杰罗斯特奈尔车队的维格曼所有。白衫(25岁以下最佳车手)为法国车手沃格雷纳德;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暂列车队团体第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