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丰:意大利队的胜利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4 中国体育报

  在至今为止发挥不算稳定的意大利队中,只有布丰一人可以拿到10分的满分。如果意大利队想突破德国队设置的多特蒙德防线的话,布丰的作用很可能是决定性的。

  在上一场比赛中,虽然乌克兰队没有掀起太强的攻势,但舍甫琴科等乌克兰锋线尖刀的几次攻门还是有足够的威胁,但这些都被布丰轻易化解。比赛结束后,即将离开意大利足坛的舍甫琴科也没忘记夸奖自己在意大利赛场上的“老对手”,“布丰再一次证明他是世
界上优秀的门将。作为一名前锋,如果你与这样的对手作战的话,就像总是0比1落后一样。”

  舍甫琴科已经回家,而布丰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继续挑战自我。他面对的不仅是打入3球的波多尔斯基和进了5球的克洛泽,更有维斯特法伦球场近六万名德国球迷。这不仅是对他的技术能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他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状态的一次考验。近期关于尤文图斯在联赛中打假球的新闻仍旧络绎不绝,尤文图斯可能因此而降级,而布丰本人也曾在

世界杯开赛前接受
意大利
检察官的质询。对于这些,布丰必须以超人的心理状态去面对。

  在意大利队的5场比赛中,布丰只丢过一个球,而这个失球还是本队后卫扎卡多贡献的乌龙球。无论在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意大利队的防线都没有人们想象的稳固,在这种情况下,布丰的作用便显得尤为突出。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正是布丰的神勇扑救才使意大利人闯入了淘汰赛。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意大利队在下半时一直以少打多,同样是布丰阻挡了澳大利亚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他神奇地扑住了澳大利亚队奇普菲尔德的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才使意大利队涉险闯过难关。在与

乌克兰队的比赛中,他的对手变成了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舍甫琴科。最后的胜利者同样是意大利和布丰。

  队长卡纳瓦罗对布丰的能力推崇备至,“我得到了队友的不少帮助,当然包括布丰,每当我出现失误的时候,我知道他们弥补了我的失误。布丰就是这样的球员。”卡纳瓦罗说。

  如果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进入点球决战,布丰必须与莱曼比拼反应能力。在上一场比赛中,莱曼接连扑出了阿根廷队的点球确保德国队晋级。当然,意大利队的门将同样都是扑点球的高手。在2000年欧锦赛上,顶替布丰的托尔多的点球扑救曾经将荷兰挡在决赛之外。布丰也曾多次在联赛中完成精彩的点球扑救,也许这次的布丰就是2000年托尔多的化身。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法兰克福7月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