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7: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温布尔登(英国)7月3日电中国选手李娜3日以2比1力克捷克新秀瓦伊迪索娃,历史性地闯入温网女单八强。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湖北姑娘说:“我为自己和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

  当问及获胜的感受时,李娜表示,首次征战温网并能打进八强,她感到非常骄傲。当日虽然先丢一盘,但自豪的是能后来居上,最终战胜了对手。

  周一的女单第四轮李娜首盘以4:6不敌对手,但在接下来的两盘中她沉着应战,以凶狠的大力抽杀和高质量的发球使对方频频失误,从而占据了主动。

  瓦伊迪索娃第二盘在一次失误后情绪受到影响,不但口出恶语,还用球拍重重击打球场的帆布围栏。此时李娜显得超乎寻常的冷静,这位24岁的武汉姑娘俨然是久经沙场的老将。

  6:1、6:3,李娜连扳两盘反败为胜。似乎让人感到,稳定的心理素质至少是她成功的一半。

  有记者问她平时是如何训练的,李娜说,作为国家队选手,比赛之前一般与国家队的队友一起训练;没有比赛时,主要是在北京或广州训练。谈到对

温网的印象时,她表示,温网比赛以前只是在训练录像中看过,没想到能在温网走得这么远。

  当问及美国华裔名将张德培是否对她的

网球生涯有影响时,李娜表示,每个中国人、甚至每个亚洲人都会受到他的影响,尤其是他打得那么好。

  “有没有梦想自己会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提问有些诱导之嫌。

  “曾经有过这样的梦想,但我必须放弃这种梦想;因为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我必须回到现实中。”

  李娜很老练。

  根据抽签,李娜4日将在温网中心球场与二号种子、比利时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半决赛权。(记者马建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