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三郎不愿“混在国家队” 张劲松:回去就要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34 中国体育报

  在意大利四国赛中,中国男篮暴露出了年轻队员经验不足,难与欧洲队员形成强对抗的问题。而在这最需要老将“带一带”的时候,国家队队长李楠因膝伤在美手术后,经医生诊断不能参加8月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谁能代替李楠的作用?很多人想到了另一杆老枪,与李楠打同一位置的“拼命三郎”张劲松。日前记者在一个活动中遇到了张劲松,并向他提出这种假设时,张劲松的回答颇令记者诧异:“我要好好想一想。”

  张劲松想的不是不愿意回到国家队,他考虑的是一份责任。“在国家队肩负的是2008任务和国家的荣誉,不是每人都有机会在家门口打奥运会的,每一个现在还在打球的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愿望,但这其中的‘责任’必须要好好想一想。因为我在国家队不是‘混’的,晃一年对我和国家队都是不负责的”,他接着说,“我要是去国家队就要拼全力,不是为了在那里留一笔,而是要完成任务。中国篮球要用成绩来证明进步与发展,为了2008年,全队每一个人都需要特别的努力。为此,国家队训练量很大,也很严格。我已经36岁,还有一些伤病,体能和体力能否跟得上全队的节奏是我主要考虑的问题。”他在回答完记者时,再一次地强调,“‘晃’不是我想要的,我的原则是做就要做好。”张劲松的话很朴实,也很感人。

  目前,张劲松还没有退役的想法,他与八一队的队友们一起在济源参加CBA夏训,并且是身兼教练和队员两任,他告诉记者,当教练可不比当队员,“我既要自己练,还要指导我这个位置的队员,事情比以前多了,不但身累,而且心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