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缘四强 贝克汉姆宣布不再担任英格兰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法兰克福七月二日电(记者 沈晨)从今天开始,大卫·贝克汉姆不再是英格兰队队长。

  贝克汉姆今日上午在英格兰队训练营饱含深情地向外界宣布,他将不再担任英格兰队队长,但是他会以队员的身份代表英格兰队比赛。

  三十一岁的贝克汉姆在英葡大战进行到第五十二分钟时因伤下场,泪流满面的他没有出现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英格兰队最终一比三不敌葡萄牙队,无缘世界杯四强。

  “二000年十一月十五日,皮特·泰勒给了我职业生涯里最大的荣誉,他让我担任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一职,帮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贝克汉姆说道,“现在,差不多六年过去了,在我为国家队所效力的九十五场比赛里,我以队长身份打了五十八场比赛。现在,英格兰国家队已经进入麦克拉伦时代,该是时候把队长袖标传给别人了。”

  贝克汉姆透露,早些时候他就开始考虑在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后,将队长袖标交给其他球员。“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做出的决定,”贝克汉姆说,“在与我的家人及朋友讨论之后,我觉得是时候了。”

  “我们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表现还不能使球队再进一步,我和所有的队员对此都感到遗憾。”贝克汉姆说。

  “作为英格兰队队长,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特权。现在,我必须强调一点,我愿意继续为英格兰队效力,并期待帮助新任队长及主教练史蒂夫·麦克拉伦做好他们的工作。”贝克汉姆说。

  贝克汉姆于一九九六年九月首度入选英格兰队。二000年十一月十五日,时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皮特·泰勒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贝克汉姆,让他以英格兰队队长身份出战

意大利队。此前,英格兰队队长由阿兰·希勒担任,他于二000年欧洲杯后退役。(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