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人转”胜过“双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二人转”胜过“双子星”
“二人转”胜过“双子星”
“二人转”胜过“双子星”
“二人转”胜过“双子星”

  这是法国队的胜利,这也是齐达内和亨利“二人转”的胜利。在巴西队阵中,有刚创下世界杯入球纪录的罗纳尔多,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然而,今天凌晨,在法国队的攻势面前,大罗和小罗这对“双子星”黯然失色。

  亨利VS大罗——更有威胁

  在整场比赛中,亨利不但攻入了唯一进球,而且始终牵扯着巴西队的防守力量。在亨利入球之前,巴西队两名边后卫,不敢大胆压上,使法国队轻易控制了中场。而当法国队领先后,亨利“幽灵”般的表现,又让巴西队后防线漏洞百出。

  相比之下,罗纳尔多虽有心救主,但在法国队严密的看防下,射门一再偏离。从场面上看,大罗并没有与队友形成默契配合。

  全场比赛,亨利射门5次,且入一球,多于大罗4次。不但如此,亨利还传出了一脚威胁球,在助攻方面,领先大罗。

  齐达内VS小罗——更有效率

  巴法之战后,齐达内被评为全场最佳。国际足联认为,在齐达内的率领下,法国队出现了复兴的迹象,很有效率的中场调度,让巴西队的攻击失去了方向。

  亨利的进球,由齐达内助攻。当时齐达内踢出的球,恰到好处地越过了门将防守区域,并准确落到了后点插上的亨利的脚下。

  不但如此,在传球方面,齐达内令人恐怖地传出了67脚球,其中有4个威胁球,而失误只有10次。相比之下,小罗对球队的贡献要小得多。在31次传球中,虽然也传出4个威胁球,但也有10次失误。

  从“被侵犯”数据上,也能看出齐达内和小罗的不同。前者4次被侵犯,而后者只有两次。可以说,在“老牌世界足球先生”面前,小罗这个“现任世界足球先生”,黯然失色。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法兰克福今日电)

  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