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星人的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外星人的回归

  最近比较关注世界杯,因为工作的关系,只看了一些比较精彩的比赛,当然,少不了我最喜欢的巴西队!

  我认为罗纳尔多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不应太在意外界的评价。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我曾到现场去看球。巴西队是我最喜欢的球队,罗纳尔多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在小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4比1击败日本,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列小组第一,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奠定了好的基础。肥罗在这场比赛中,头顶脚踢,攻入了两粒非常精彩的进球。从“肥罗”到“飞罗”,罗纳尔多用进球回击了外界对他的质疑。

  我以前也是运动员,所以对于运动员的竞技状态相当了解。对于媒体针对罗纳尔多状态的批评,令人觉得非常的同情。任何运动员都不可能一直保持在最佳的状态,由于经常参加比赛,身体会有不同程度的疲劳和受伤,在一段时期,状态不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这个时候,球迷给他的应该是鼓励和支持,而不是过多的批评。罗纳尔多自己也不应该太在意外界对他的评价,而应以自己为中心,逐渐找回状态。罗纳尔多的体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许多人甚至把问题全都归结到了罗纳尔多的体重上,连巴西总统都在电话里过问罗纳尔多的体重。肥胖肯定会影响罗纳尔多的状态,但不是主要的原因。由于体重过大,罗纳尔多的体能和在场上的跑动会受到影响,对于机会球的把握,也不如以前得心应手,他是该减肥了。

  23日的比赛让罗纳尔多高兴的恐怕不只是进了两个球,找到了状态。更重要的意义,恐怕还在于他平了德国人穆勒创造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巴西队虽然输给了法国队,没有进入四强,但我相信罗纳尔多是个伟大的球员,在今后的其他比赛中,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毛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