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两老送走巴西群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法国两老送走巴西群英

  巴法之战前4个小时,来到法兰克福新闻中心。没想到,新闻中心已经人满为患。储物箱全部被占满,座无虚席,只能坐在地上,打开电脑。

  在法国记者勒芒的心目中,巴法之战是一场“有看头”的比赛。“这不是齐达内最
后一场比赛。”我告诉他,我发预测文章,是法国队1比0赢巴西,他激动得一把抓住我的肩膀,连称“朋友”。

  对抗

  法国球迷给我的印象,一向温和。但在巴法之战前,这样的感觉,消失了。在法兰克福球场内,法国与巴西球迷激烈对抗,比歌声,比掌声,不亦乐乎。

  体育场外,举着“我要买票”的球迷很多,其中,以法国球迷居多。偶尔看到,巴西与法国球迷相遇,双方小心翼翼,尽量不“招惹”对方。但离得远了,又不约而同喊起口号,一方提的是小罗的名字,另一方提的是齐达内。

  从一开始,法兰克福球场,似乎就要“解渴”。卖可乐的摊点,挤得满满的,球迷们耐心排上10分钟队,就是为了拿到一杯,已经“跑”了不少气的饮料。

  身着黄衣的巴西球迷,打出了一句标语:“再见,齐达内!”他们似乎是来参加齐达内的“告别演出”的。

  沉闷

  巴法之战的上半场,显得比较沉闷。巴西全队,是笑着出场的。在出场前,小罗和大罗两人,甚至还凑在一起开起了玩笑。另一方,法国队齐达内表情轻松,亨利看上去有些紧张。

  开场后,巴西队对法国队展开围攻,前15分钟掌握了场上主动。不过随后,法国队慢慢开始了反击,其中场显得“弹性”十足。

  上半场,双方总共射门11次,却没有一次射在门框范围内。巴西队拿到了3张黄牌,法国队则没有。

  比赛是沉闷的,对巴西队来说,这样的局面,此前也出现过。直到中场时,法国球迷仍显得很紧张。一个特别的迹象是,轻松上洗手间的,几乎全是巴西人……

  突变

  然而,就连巴西队自己也没料到,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

  比赛第56分钟巴西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第二次落后,这一次,对手是法国,而不是日本。亨利门前的射门,突破了迪达的防守。

  看台上,法国球迷瞬间欢腾。很多人的脸上,甚至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另一边,巴西球迷开始摇头,随后,又齐声唱起了歌。场上局势突变,巴西队开始了反击。看台上,普拉蒂尼开心地笑了。德国队和法国队都进入了四强,这使得贝肯鲍尔VS普拉蒂尼的“欧足联主席之争”,更加白热化。

  拼争

  一开始,巴西人还不紧不慢。小罗和卡福,甚至还乘比赛停顿间隙,在一起开起了玩笑。

  然而,法国队并不是单纯地防守。顶在前锋线上的亨利,始终像一把尖刀,让巴西队十分难受。第63分钟,第70分钟,巴西队门前险象环生。巴西后卫开始粗暴犯规,甚至将亨利推得在地上爬。

  佩雷拉开始换人。攻击型球员纷纷上场,巴西队用出了所有的“进攻班底”。然而,法国人的防守,依旧有条不紊。多梅内克甚至换上了两名进攻球员,力求打巴西队的反击。

  比赛第89分钟,小罗射丢任意球;补时阶段,巴西队错失门前最后一次机会。大罗不笑了,小罗也皱起了眉头……

  看台上,巴西球迷在比赛结束哨声前,就开始了哭泣。

  终结

  当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法国队替补席上的全体球员,都兴奋地冲入场内。仅仅10天之前,法国队还被认为“英雄难再”。然而他们击败了多哥,淘汰了西班牙,今天凌晨,又让巴西队出局。

  法国球迷疯狂庆祝,一些女球迷流下了眼泪。与此同时,“巴西阵营”一片静寂,甚至没有人愿意离场。

  但,这就是足球。又一次将自己“告别仪式”押后的齐达内,接受了皇马队友们的庆祝,而巴西队教练组,早早进入了休息室……

  疯狂的一场比赛,疯狂的一个结果。法国人笑到了最后。回到新闻中心,没有看到勒芒,或许,他正躲在某一个角落,抹去兴奋的泪水。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法兰克福今日电)

  晏秋秋

  特派首席记者

  记者博客

  http://spaces.xmnext.com/qiuqiu

  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