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鹤洋明与韩将朴正祥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东京消息:昨天,第十九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孤身进入四强的中国周鹤洋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了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顽强地挺进决赛圈。

  昨天,中国周鹤洋九段面对“不败少年”韩国李世石九段毫不畏惧,应对自如。周鹤洋在序盘战中弈出了白28碰的好手后,十分顺利地打开了局面。在中盘战中,李世石黑57下出的“无理手”,遭到了周鹤洋白58开始的强有力反击,至中午黑77封盘时,周鹤洋十分主动。

  下午续弈后,周鹤洋对黑棋展开了猛攻,迫使李世石只有招架之力。至白96巧妙“挤断”左侧五颗黑子,周鹤洋优势明显。李世石从黑105开始在下边放出胜负手,以求一逞。但周鹤洋沉着应战,进行至白122吃净左侧五颗黑子,确立胜势。

  最终,棋局进行至264手,李世石见大势已去,只得中盘投子认输。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小将朴正祥五段执白中盘战胜队友崔哲瀚九段。

  明天,本届富士通杯冠军争夺战在东京上演,由中国周鹤洋九段与韩国朴正祥五段进行十分刺激的一局决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