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赶乘“末班车” 再约“老搭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在7月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校园里总有一群学生要挥手告别欢乐和忧伤。毕业了,用什么来纪念那段无法重复却充满回忆的青春岁月?看!在第21届“朱家角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报名现场,毕业生们成群结队地来了。也许,他们曾携手并肩,用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也许,还有一个未完成的梦,等待着他们去追逐。

  纪念

  报名首日,兴隆中学初三毕业生阮文琪第一个叩响了普陀赛区报名点的大门。阮文琪和同学队友都是第一次参赛。跨出这一步,是受他哥哥的“激将法”:一个爱踢球的男生,初中毕业了都没有参加过“晚报杯”,简直不可思议。

  不甘人后的阮文琪很快召集人马,同学们都一拍即合,把参赛当作对初中毕业的纪念,哪怕明知“水平一般”,就是要“重在参与”,赶乘这趟“末班车”。

  重逢

  “CTM队”的报名表让人过目不忘,工作人员对着表格核对证件,7个高一学生分别拿出了

复旦中学、天山中学、番禺中学等7所学校的学生证。面对工作人员一脸疑惑的表情,队长朱逸宁笑着解释说:“我们都是长宁区教院附中的初中同学,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的老搭子。”

  熟悉的比赛,熟悉的搭档,最难得的是默契依然。为比赛而训练的时候,队友配合间一个眼神的心领神会,仿佛重温当年那种并肩作战的激情岁月。虽然初中时的战绩一般,连小组都没出线,但他们毕业时约定:今后每年都要共同作战。

  初中男同学一起报名参赛的消息传开后,立刻有女同学跟进,组织起一支庞大的拉拉队。“毕业一周年,大家本来就想找个机会见面,这次参赛是我们最特殊的同学聚会。”

  再见

  对虹口赛区的老裁判们来说,每年的暑假,都有一个迎来送往的约会。裁判长何国基接受球队报名时,常常喜欢和学生们聊聊“题外话”:“高考考了好?考啥大学?”这种问候在报名时总是特别温馨。年轻人有时含蓄地说些“马马虎虎”之类的话,但报出的学校里,却有复旦、交大、同济这样的名校。“聪明的学生,球踢得好,书也读得好!”每每遇到即将告别的学生,裁判们总有着为人师长的喜悦。

  最后一次参赛,总有学生会不知不觉地留恋:“大学里有晚报杯比赛就好了!”那时候的一声“再见”,总有些意味深长。就像一位高三毕业生所说:“我们的

世界杯”里有我们的光辉岁月。

  离别,启程,迎来更长的人生路。对毕业生而言,在“我们的世界杯”踢球的日子,是一段共同度过的流金岁月。本报记者俞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