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当被地当床球迷走四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44 新民晚报

  

  世界杯之所以声势浩大,因为这是球迷的节日。在比赛短暂休息的时候,球迷们依然在各地投入地迸发着对足球的激情。赛场之外,球迷在各个方面都表达着对足球的热爱。

  吃来吃去不离汉堡

  只要能看到球,吃的方面球迷可以将就,填饱肚子就行,德国人因势利导,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快餐。

  在德国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和体育场内,都有为球迷提供食品的摊铺。有一种在体育场卖的汉堡,学名不知道叫什么,因为德语发音太长,每次吃都是用手比划。一个小圆面包,里面的香肠巨大,比面包长出不少,被中国人称为“面包加棍(香肠)”一个需要3欧元。

  在火车站和街道,有的是土耳其“汉堡”,学名叫杜诺·卡巴,比赛后,每个土耳其摊铺都能排起长长的队。一个切开的圆面包里面加上烤肉片和沙拉,价格在3-3.5欧元,由于比“面包加棍(香肠)”好吃了不少,中国记者最爱吃这个。

  地道的德国风味快餐有点像“馍夹肉”,一块面包里面可以选择夹厚厚一块猪肉、鸡肉,卖价为3.5欧元。中餐、日餐价格不菲,即使是快餐一个份饭也要在8欧元以上。至于必胜客、

麦当劳等地位一般,除非没得吃,要不没人去。德国球迷的最爱是一个烤大肘子,看起来非常腻。

  球迷一般也只能在超市买各色面包和焦圈来果腹。记者还在很多火车站见到过德国“煎饼”,但这个煎饼只有奶油,也不加油条或薄脆,闻了味道就不想吃,但这个2.5欧元的薄面饼居然还有不少球迷吃。链接“面包加棍”:3欧元(感觉油腻恶心,坐火车的时候晕车)土耳其“汉堡”:3-3.5欧元(撑时候,味道还凑合)中餐、日餐份饭:8欧元(米饭是机米,发甜特难吃)德国“馍夹肉”:3.5欧元(迫不得已时吃,全靠大肉顶时间)德国“煎饼”:2.5欧元(恶心,没法吃)牛排:35欧元(有点贵)。

  随时随地躺下就睡

  无数球迷的到来,让德国比赛城市人满为患。再加上球迷需要随时跟着球队转移,各个城市的旅馆全部爆满,但这些难不倒球迷,他们可以在火车站忍一宿,或者用自带的帐篷露天扎营。

  当比赛在下午举行时,对于球迷来说还好一些,很多球迷可以坐火车分散到各个城市,但比赛安排到晚上后,球迷们往往难以赶回。无论是在去往赛场还是回来的火车上,车厢过道里都躺满了球迷,让记者钦佩的是,他们可以在喧闹的车厢内倒头就睡。

  在体育场附近,组委会给球迷安排了球迷营,球迷可以选择留宿。每次比赛,城市中心的广场将是最热闹的地方,很多球迷看完比赛干脆不睡通宵喝酒聊天。火车站是天然的避风港,半夜一部分球迷涌进火车站把包枕在头下,倒头就睡。在法兰克福草坪上也可以看到自带睡袋的球迷席地而卧。用英格兰球迷的话说:“我们来看球就做好了各种准备。”

  五花八门立场明显

  国外的球迷没有组织,基本上都是自发的,所以穿着上五花八门,但基本上离不开国家队的主题颜色。

  英格兰、巴西、日本等国的球迷穿着的队服基本上从国内带来,而且上面还印有国脚的名字和号码,这样的

球衣可是价格不菲,都在60欧元到85欧元之间。另外,还有一些球迷穿的是国脚所在俱乐部的队服,但是千万别小看了这些球迷服,往往这些衣服上都带着国脚本人的签名,千金难买。值得一提的是,装备最为整齐的是德国球迷,在德国各家阿迪专卖店最热卖的都是德国队服,成人版56欧元,儿童版也要32欧元。如果不愿意花那么多钱,德国一些摊铺上还有标准的球迷服:服装为各国国家队颜色,当然价格也就便宜多了,一般只需要7欧元,这样的球迷服也是最受欢迎的大路货。华商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