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圈,一片死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球决战第五轮开始,C·罗纳尔多走向罚球点。迎接他的,是一脸凝重的门将罗宾逊,还有罗宾逊身后嘘声一片的英格兰球迷。

  克里斯蒂亚诺几乎没有向看台瞄上一眼。波斯蒂加主踢第四轮的时候,他已经悄悄离开了互相搭着肩膀的队伍,静静地站在所有人后面。等待他的,将是全场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射门。助跑,射门,命中!在场边,斯科拉里已经被人团团围住。C·罗纳尔多手指苍
天,嘴里喃喃自语,直到队友将自己搂在怀里。扑出两个点球的门将里卡多,虔诚地跪在草地上,享受四强的愉悦。

  葡萄牙人狂欢的时刻,英格兰人也该回家了。贝克汉姆、麦克拉伦、埃里克松……英格兰替补席上,球员、教练缓缓地松开手,向中圈走去。在那里,有他们刚刚输掉点球大战的队友。

  费迪南德单膝跪地,肩膀不断地抽动,大滴大滴的眼泪就这样落在草皮上。摆摆手拒绝安慰,里奥终于躺倒在地。在他身旁,搭档特里哭成了泪人,但还强打着精神,与卡瓦略拥抱一番。直到贝克汉姆来到身边,这名铁卫再也无法强忍,哭着靠在队长的肩上。年轻的哈格里夫斯瘫坐在地上,眼泪顺着脸颊无声地流淌。之前的120分钟,他用近乎完美的防守和奔跑,解释了自己成为主力的原因。而且,他是唯一罚进点球的英格兰人。“本场最佳,欧文·哈格里夫斯!”傲赴沙尔克球场的广播不合时宜地响起,将本场最佳的荣誉留给了这位失意人。哈格里夫斯扭头看了看大屏幕上自己的笑容,又一次将头埋了下去。这死寂一般的中圈,只有抽泣……

  埃里克松来了。这是他作为英格兰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打量着身边的球员,嘴里没有说出一个字。在场地的一角,几名葡萄牙球员来回在草地上俯冲,与本国球迷分享晋级四强的狂喜。埃帅挥挥手,让球员起身。在看台上,痴情的英格兰球迷迟迟不肯离去。虽然红牌下场的鲁尼再也没有出现,但球迷们的掌声依然热烈。

  含着热泪,加利·内维尔走在最后。如无意外,这将是这位

曼联老将的
世界杯
绝唱。在他身后,工作人员一支接一支地拔起角球旗。这是傲赴沙尔克球场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英格兰的最后一场。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盖尔森基兴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