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冠军期待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当阿根廷被德国点球踢走的时候,阿迷的感觉是我的世界杯结束了;当巴西队再次倒在法国队脚下的时候,巴迷的感受是我的世界杯结束了。世界杯进入4强争夺,好戏终于上演。就像那句经典所言,足球是圆的,你永远无法预测最终的结果。

  阿根廷在世界杯开赛后打出了第一个高比分,新老结合的阵容,配合流畅的打法,让全世界阿迷欢欣鼓舞。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一度激动得难以言表,大呼20年前的阿根廷又回
来了。可就是这支阿迷期待中的球队,没有走出点球的魔咒。

  巴西从来就是冠军的代名词,不管是赛前,还是被淘汰的前一刻,巴西一直是冠军赔率最被看好的球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齐达内的任意球,亨利的垫射,让巴西提前出局。

  不知道谁是下一个倒下的豪门。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法国涉险进入4强的时候,接下来将是更残酷的较量。德国无疑是巴西倒下后最大的热门,但在信奉魔咒的年代里,意大利又是遭遇丑闻后夺冠的热门。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

世界杯的交锋中,
意大利
还从来没有输过。

  葡萄牙是惟一一个非冠军俱乐部的成员,它的出线让球迷寄予厚望,也许在世界杯落幕的时候,世界杯冠军将会增加一个新成员。

  不管你是什么迷,当激情碰撞来临的时候,你可以期待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或许只有这样,才能麻痹我们的神经,忘记暂时的忧伤。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