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伪球迷必读]世界杯结束,欧洲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谁说世界杯没有冷门,巴西的出局让世界杯充满了伤感谁说世界杯没有激情,里卡多的神勇彻底击溃了英格兰。在世界杯接近尾声的时候,豪门的碰撞将对抗演绎到极致。随着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和法国挺进4强,世界杯已经成为欧洲人的内战。

  亚洲球队注定是世界杯来去匆匆的过客。尽管韩国在4年前曾经以东道主的名义历史性地进入了4强,但这只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灵光一闪。如果没有主办国的优势,亚洲
球队永远不可能进入世界杯的豪门俱乐部。已经脱欧入亚的澳大利亚原本是有希望在德国书写历史的,但裁判的失误彻底葬送了这种可能。透过本届世界杯我们发现,亚洲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并不是缩短了,而是越来越大。

  当非洲球队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时候,给世界杯带来了一线希望。然而,非洲球员散漫的天性和难于管理的致命弱点让他们难以成就大业。今年进军德国世界杯的5支非洲球队中,只有突尼斯参加了2002年韩日

世界杯,而科特迪瓦、多哥、加纳、安哥拉均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同过去五届世界杯一样,非洲只有一支球队杀入了淘汰赛阶段。而比不上2002年的是,新军加纳没有塞内加尔的运气和锐气,他们倒在了卫冕冠军脚下,未能挺进八强。德国世界杯成了非洲足球的灾难年。

  美洲大陆一直就是欧洲足球最大的对手,德国世界杯的八强也恢复了阿根廷和巴西对抗欧洲的传统格局。然而,这一次不论是阿根廷还是巴西都没有展现出“千里闯单骑”的勇气和霸气,阿根廷点球大战中被德国队淘汰,巴西队也在浑浑噩噩中输给了法国队。欧洲人在自己的家门口重新找回了尊严。

  欧洲,只有欧洲,才是

世界足球的发展动力。当一大批优秀的南美球员到欧洲联赛淘金的时候,丰厚的报酬也消磨了他们的斗志,足球只是他们赚钱的手段,至于国家的荣誉那只是政治家的事情。正是这种胸无大志的想法,让南美球队已经难以左右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

  当我们告别加纳,告别阿根廷,告别巴西的时候,世界杯已经成了欧洲人自己的节日,这不仅是世界杯的悲哀,也是全世界球迷的悲哀。

  李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