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门神决定世界杯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个门将等于半支球队。当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之后,门将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点球大战中,门将几乎成为球队的门神。在即将上演的半决赛中,莱曼、里卡多、布冯和巴特斯四大门将的发挥将直接左右冠军的归属。

  在德国国家队中,莱曼多年来始终被卡恩压制,每逢大赛他只能以第一替补身份坐视卡恩演出。

  因为克林斯曼的器重,莱曼走向了主力位置,也因为他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的精彩扑救,让里克尔梅、梅西等人不得不告别世界杯。当卡恩轻轻拍着他的肩膀的时候,莱曼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莱曼在效力沙尔克04期间曾经有两次入球纪录,他的头球在补时阶段两次拯救球队。德国战车能走多远,不仅取决于前锋线的进攻,也取决于莱曼的防守。

  葡萄牙的里卡多比起莱曼毫不逊色,甚至说还更加神奇。英国人罚出4粒点球,他全部判断对方向,并且扑出其中3粒,他的成功阻击终结了英格兰前进的步伐。这位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葡萄牙人在2004年欧洲杯中就有出色的表现,而在本届

世界杯
预选赛
的11场比赛中也仅仅失掉了5个进球。

  里卡多属于一名状态型的球员,好的时候能天下无敌,不在状态的时候也可能出现低级失误,但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里卡多能帮助葡萄牙走进决赛。

  虽然受到国内丑闻的困扰,但丝毫不影响布冯在世界杯的表现。早年成名的布冯被佐夫称为是

意大利最有天赋的门将,凭借反应神速、活动范围大、爆发力超强的特点让他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布冯状态极佳,除了扎卡尔多的那个乌龙球,意大利一球未失,意大利出色的防守有布冯神勇发挥的一份功劳。

  巴特斯虽然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他还是依靠世界杯的经验成为法国的一号门将。从技术特点上说,巴特斯一直是兴奋型的门将,喜欢出击也善于扑救险球。不过巴特斯也一直存在容易脱手的缺点,特别是在处理传中球时。巴特斯还习惯用拳去击打高空球的方式排险,看他的比赛精彩有余但不十分令人放心。

  在今天凌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手糟糕的射门让巴特斯失去了表现的机会,如果在半决赛中与葡萄牙队相遇,相信巴特斯将找到当年赢得世界杯和欧洲杯时的状态。

  李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