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不怕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对阵东道主总是恶仗。20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队就是被东道主韩国队淘汰出局;四年后,蓝衣军团又要面对东道主德国,故事会不会有不同的结局?意大利主帅里皮说:“现在和四年前不同,那次是1/8决赛,现在是半决赛;这里是德国,不是韩国。”意大利队和意大利媒体异口同声:“我们不怕德国队!”但在奇虎网球评上,支持德国的中国球迷数量仅次于巴西排在第二,大多数球迷还是认为意大利队在德国主场要想获胜难度很大。

  球队:获胜几率各有50%

  “银狐”里皮不愿多谈德国队:“对阵东道主有没有压力?我还没有想过这个,我现在只想尽情享受战胜乌克兰的喜悦。德国队有技术、年轻、有激情,他们还拥有一名出色的教练,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蓝衣军团的队员们不像里皮这样谨慎,中场加图索就很不在乎德国的主场优势:“球迷?球迷的支持当然很重要,但是当你站到赛场上的时候,球迷就会从你眼中消失,那时候,你眼中只有对手。我觉得,这场半决赛双方的获胜几率应该是50%对50%。”

  目前意大利队打进9球,唯一丢掉的是个乌龙球,门将布冯有信心继续让城门固若金汤:“我们只丢了一个球,队友们都干得不错,当然我们运气也挺好。”队长卡纳瓦罗说:“我们已经走到那么远,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梦想进入决赛。每个球员都在努力证明自己,半决赛中内斯塔和马特拉奇都会回来,我们会比现在更强大。”

  直到昨天,内斯塔能否迎战德国仍是未知数,他对半决赛的展望是:“德国队非常强大,他们在运动战中打进很多球。这已经不是3月份在

佛罗伦萨和我们交手的那支德国队了,阿根廷队的技术那么出色,还是没有战胜德国,东道主的优势太大了。”3月1日,意大利队曾在友谊赛中4比1狂扫德国。

  媒体:在德国地盘上赢球

  前一段时间,意大利媒体都在斥责球队暗淡无光的表现,3比0战胜乌克兰之后,媒体们又开始唱赞歌。《体育日报》表示:“里皮改变了对阵澳大利亚战术混乱的局面,对阵乌克兰他的用兵回到了正轨。里皮的球队充满智慧、谨慎和勇猛的战斗精神,我们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意大利队。”《全体育》也认为里皮“成功地纠正了错误”。

  意大利媒体对于掀翻德国战车很有信心,《体育日报》头版头条的标题是《德国,我们要击败你!》,文中谈到197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和1982年世界杯的决赛,在世界杯中,意大利队从来没有输给过德国,2胜2平让他们自信满满。《共和报》认为:“意大利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现在轮到德国人恐惧意大利队了。”

  最近,德国《明镜周刊》刊发了抨击意大利队的文章,文中将意大利球员称为“寄生虫”、“恋母的男孩”,意大利《体育日报》做出反击:“德国人说我们会为假球丑闻付出代价,他们连续无理地指责我们。意大利队很有风度,默默忍受着这一切,他们在准备迎接最大的挑战———击败德国!在德国人的地盘上!意大利队有能力做到!”

  意大利VS德国历史战绩

  意大利、德国是除了巴西以外在世界杯历史上战绩最好的两支队伍。他们在1970年和1982年世界杯上的交锋已经载入史册。其中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4比3战胜德国,1982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3比1干掉德国夺冠。两队已经20多年未在世界大赛上交手了,不过在今年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意大利曾经4比1狂扫德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