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了世界杯赢了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51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算起来,从马拉多纳在1986年高举起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在随后每一届世界杯的遭遇都有些悲情的色彩。1990年,阿根廷因为一个有些争议的点球输给了德国队;1994年,马拉多纳兴奋剂丑闻涣散了军心;1998年,奥特加的不理智一顶,顶翻了范德萨更是沉没了自己;2002年,巴蒂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没有小组出线;这一次,则是倒在了点球决战上……
在最近的四届世界杯,每每的夺冠热门,居然都没有进入四强,这已经成为很难解释的话题。

  浪漫而又疯狂的阿根廷人,他们恐怕是世界杯上的理想主义者。当强如巴西这样的球队,在佩雷拉的指示下也和加纳打起了防守反击。但是要阿根廷防守,这恐怕是他们没法接受的。“你进一个,我多进一个。”这才是潘帕斯草原的足球哲理,很简单很朴素。

  前四场进了10个球的德国队,在面对阿根廷的时候也开始务实和理智;但是当阿根廷遇到德国的时候,依然有些狂妄,特维斯两次穿裆弗里德里希,这些都是足以让阿根廷人自豪于他们技术的地方。这才是球迷们钟爱阿根廷队的地方,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能够培养出马拉多纳这样的天才,以及帕勒莫这样的鬼才。

  有了技术的本钱就可以所向披靡?阿根廷足球恐怕还停留在马拉多纳的个人崇拜年代,似乎单纯的足球就可以以技术服人。于是他们急于期望在90分钟乃至120分钟内解决比赛,但是逐渐流逝的时间和耐心让对手逐渐占据了主动。

  阿根廷输给德国,这就是纯粹的足球艺术输给功利意识的大流。“丢了

世界杯却赢得了世界”,如果阿根廷始终享受这种虚无的赞扬,那么恐怕他们很难再染指世界杯,因为奖杯本来就是很实际的东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