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斩落美网冠军杀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我打完比赛回到休息室,都还在怀疑这是不是真的。”是什么,让李娜有着如此梦幻般的感觉?——第一次成为大满贯种子的李娜在温网第三轮角逐中,战胜了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挺进16强,这是李娜也是中国女网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战胜大满贯得主,而16强也是平了中国金花征战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记者 周琦

  以往李娜经常在大满贯赛事的前两轮抽到世界排名前10的高排位种子选手,其中不乏四大公开赛冠军得主,抽签不利总是让她难逃早早出局的命运。而这次温网,她被列为第27号种子,前两轮避开了种子选手得以顺利进入前32强,然而第三轮居然又遇到了库兹涅佐娃。要知道在前不久的法网,她就是因为在第三轮遇到了这位前美网冠军而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而状态极好的库兹涅佐娃最后还拿到了法网的亚军。三周之后再度面对强悍的库兹涅佐娃,李娜并没有陷入以往失败的阴影,而是耐心地与对手在每一分上进行纠缠,在3:6丢掉第一盘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2/6:3的比分反败为胜。

  她不但成为首个进入温网第4轮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首位击败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而李娜的成功正是建立在中国军团整体实力上升的前提下。而温网官方网站则表示,希望之星中国选手李娜创造了本届温网目前为止“最大的震撼”。

  昨天,同样在本届温网闯入第三轮的郑洁的对手也是一位大满贯得主———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最终川妹子以3:6/2:6败下阵来。李娜将在第四轮赛事中与捷克

美少女瓦伊迪索娃相遇,如果获胜将再创中国金花征战大满贯的历史。

  ■冷门

  “公主”辛吉斯:我被打懵了

  温网第五个比赛日,女单赛场上的主题便是“亚洲力量”。先是李娜爆冷击败了库兹涅佐娃挺进16强,接着,来自日本的老将杉山爱又将上升势头迅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送回了家。

  昨天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因而颇受关注。此前两人交手过7次,杉山爱只赢过一次。尽管她俩可以说是“老对手”,然而上一次相逢还要追溯到2001年。在辛吉斯复出之后,这还是两位选手头一回碰面,结果,12号种子选手辛吉斯以5:7/6:3/4:6败下阵来。

  事实上,辛吉斯在这场比赛中并非毫无机会,甚至在决胜盘中,她还一度曾以3:0领先,形势大好。辛吉斯在赛后透露说,在3:0领先后,她在一次接球时突然绊了一下,之后自己的大腿有些不对劲了,影响了发挥。不过她表示,这或许只是输球的借口。“事实上她打得非常好,而我却有些懵了———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感觉就只是一瞬间,她就连赢了4局。”她还同时指出,杉山爱赢在了速度上。“她喜欢打快球,这在草地上非常有威胁。我只能尝试着比她更快,可惜我今天没有能够做到。”

  这样,辛吉斯将无缘今年温网的16强,而她在今年初复出后,在澳网和法网都打入了8强。

  ■遗憾

  纳班输球竟和阿根廷队有关

  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在温网第5日比赛中状态全失,以0:3不敌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无缘第4轮角逐。说起他的这场速败,阿根廷足球可能要负点责任。纳尔班迪安赛后承认,他因为要看阿根廷与德国队比赛的现场直播,要求组委会将他的比赛时间提早,但在比赛中始终找不到状态。

  “我以前从来没有在阿根廷踢

世界杯比赛的同一天比赛,”纳尔班迪安说,“我不希望错过这一场重要的比赛\(阿根廷对阵德国的1/4决赛\),所以我问组委会能不能把我安排在第一个出场,他们同意了。”有趣的是,赛事组委会还表示,他们一般都不会批准球员更改比赛时间的要求,但因为纳尔班迪安是为了要看世界杯,“我们无法拒绝她对足球的热情。”

  遗憾的是,纳尔班迪安赶在了阿根廷队出场之前结束了自己的战斗,但却状态低迷,更遗憾的是,失败的他坐在电视机前守候了两个多小时,又等来了阿根廷队输球的残酷结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