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问题裁判是结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49 河北日报

  在对东道主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那本来是潘帕斯草原雄鹰的脖子,却被东道主和裁判两只有力的手死死地掐住,然后还备受污辱。阿根廷队,永远充满悲情的蓝色,一个让万千球迷寄予厚望的传奇队伍,却被黑白两道干掉。

  赛后,阿根廷人冲向德国人挥起了拳头,被压抑了120分钟后的愤怒终于通过这样的方式发泄了。探戈之师之所以冲冠一怒,是因为死得太过悲壮。

  东道主应该走得远一些,而当东道主是德国这样的强队时,他们应该走得更远。在足球受到东道主因素影响日益加大的今天,阿根廷人勇敢地走到了东道主面前,然后被法官在一旁射杀。

  这是一场在赛前就已经确定结果的比赛,因此贝肯鲍尔说:德国必胜。连贝利都敢说:德国胜。阿根廷还有什么盼头?而马拉多纳,这位阿根廷球员的灵魂导师,却没有出现在赛场;随后克洛斯用右膝干掉了阿根廷引以为傲的门将阿邦丹切利,德国人的工作做得很到位,从灵魂到肉体把对手消灭。而所有这些,对于值场裁判来说都视而不见。

  在对手的“摧残”下,佩克尔曼乱了。里克尔梅、克雷斯波加上没上场的梅西,阿根廷三大巨星在场下看着半支阿根廷队阻挡德国人的战车,点球只是一种“死亡”的方式,而死刑早已在比赛前被宣判。

  你可以用任何一种方式击败我,但决不能再污辱我。当罚中点球的博罗夫斯基竖起手指让阿根廷人闭嘴时,阿根廷人只有挥起拳头。这样的方式当然不值得肯定,但愿这只是

世界杯中惟一的一幕。但是它却提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如果偏袒东道主的裁判问题不能尽快解决,世界杯乃至足球的发展将受到制约。

  □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