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鹤洋迎来夺冠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04 竞报

  

周鹤洋迎来夺冠最好机会

  周鹤洋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崔丹) 在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完胜卫冕冠军、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周鹤洋的胜利也使韩国
包揽冠亚军的梦想化为泡影,同时这也是常昊2000年获富士通杯亚军后,时隔6年中国棋手再次打入决赛。曹大元九段是周鹤洋现在效力山东队的教练,他在赛后分析:这是周鹤洋夺得个人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

  本次富士通杯之前,周鹤洋两次输给李世石,一次是2001年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另一次是在2004年丰田杯八强赛中,未尝胜绩。这是周鹤洋第一次击败李世石,曹大元对鹤洋的“突破”相当满意:“面对一个自己从未战胜过的棋手,很难下,但周鹤洋战胜了自己。周鹤洋这次面对的李世石,已经没有过去强大了。”

  此外,在另一盘“韩国内战”中,朴正祥六段发挥出色,完胜崔哲瀚九段,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