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是这个里卡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5 潇湘晨报

  记者柳宝来实习生王畅

  两年前的欧锦赛1/4决赛,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甩掉手套,赤手空拳扑出瓦塞尔的点球,随后里卡多又亲自罚进点球淘汰英格兰。两年后,里卡多又一次成为英格兰的克星,他先后扑出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射出的点球,把失利的泪水全部留给了英格兰球员以及他们的球迷。

  两年来两次让英格兰人梦断点球决战,里卡多的神奇表现让人记忆深刻,而两次表演也惊人的一致,唯一的区别也许是里卡多这一次没有脱手套。

  30岁的里卡多正值自己的巅峰状态,他是一名典型的大赛型选手,压力越大,表现就越好。比赛时里卡多总是特别的兴奋,有时甚至有些神经质,所以在04年欧洲杯1/4决赛点球大战中上演了脱掉手套扑球的一幕。

  里卡多的梦想是成为像伊基塔或者塞尼那样可以用任意球攻破对手球门的门将,但是人们更多地是记住了他在欧洲杯上那记凶猛的点球。

  三次扑出英格兰的点球,但里卡多却并不显得特别激动,一切在他眼里似乎是自然而然、理所应当,在接受采访时他非常轻松地说:“我们希望葡萄牙能在120分钟内就获胜,但是我们又一次打到了点球,我只好尽力而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