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拿下大满贯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3 青年时报

  李娜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温网获得27号种子的身份实至名归。在温网女单第三轮,李娜力克库兹涅佐娃成为继郑洁后第二个杀入大满贯单打16强的中国球员。相比郑洁,李娜这次16强的含金量更高———她是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前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人!

   主动进攻 赢得漂亮

  在以3∶6、6∶2和6∶3力克美网冠军、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李娜也创下了多项纪录: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也是中国选手首次闯进温网16强;同时,这也是李娜继德国赛八强逆转战胜施奈德之后再次战胜TOP10选手。

  在李娜与库兹涅佐娃之前的两次较量中,她无一胜绩。“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能够翻盘,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我感觉自己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变得成熟了。”中国女网一姐在大满贯赛事中首次战胜前四大公开赛冠军选手,而她的下一个对手是捷克天才美少女瓦伊迪索娃。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主动得分比库兹涅佐娃多出了20个(30∶10),体现出超强攻击力的李娜在总得分上也以87∶75遥遥领先,由此可见,李娜不但赢得漂亮而且赢得实至名归。

  事不过三 找回信心

  2004年中网李娜在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遗憾负于库兹涅佐娃;在两周前的法网第三轮,李娜第二盘四度率先破发还是被库兹涅佐娃扳平,最后在抢七中惜败。这两场失利证明,李娜绝对具有击败对手的实力,只是经验和运气有所欠缺。

  赛后,李娜的男朋友姜山表示:“之前李娜已经连续两次输给库兹涅佐娃了,赛前她跟我说事不过三。” 姜山说:“对TOP10选手,李娜都比较怵,她的技术和力量与库兹涅佐娃还有差距。不过,这次胜利至少会让她更自信,希望她能越打越好。”

  同日亮相的另一位中国姑娘郑洁连丢两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彭帅由于膝盖受伤不敌

意大利美女佩内塔,无缘女单16强。而瑞士姑娘辛吉斯复出后的首次
温网
之旅,遭到了亚洲势力的拦截。她以1∶2不敌日本老将杉山爱。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