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在冲突中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1 潇湘晨报

  

阿根廷在冲突中出局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1/4决赛,巴西国内媒体予以了高度重视,先后发表了评论。

  对于传统世仇阿根廷队的出局,巴西媒体毫不吝啬挖苦讽刺的词汇,更有媒体在阿根廷国旗中间的太阳边绘制了一片乌云,其用意不言而喻。

  《环球报》认为,比赛乏善可陈,阿根廷在冲突中结束世界杯。

  上半场双方球员都十分紧张,并且产生了几次冲突。克洛斯和里克尔梅之间,以及马斯切拉诺和波多尔斯基之间的矛盾让比赛差不多停顿了2分钟。比赛也显得断断续续,传接球失误也不断。德国人耐心地在场上寻找阿根廷的空当,而阿根廷依靠里克尔梅、特维斯以及克雷斯波进行进攻。占据绝对控球优势的阿根廷并没有获得比赛的控球权,他们仅仅是决定了场上的节奏,但缺乏对莱曼真正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开始阶段双方形势照旧,但阿根廷人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随后德国人开始提速,场面也被打开,攻势也变得迅猛。这时候的阿根廷则收缩防守,打起防守反击。在制造了强大的压力后,德国人如愿获得进球,双方最终进入加时赛,并到了最后的点球大战。德国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在

世界杯历史上的四次点球大战保持不败。在点球决战之后阿根廷球员和德国教练组发生了冲突,场面上显得有点混乱。

  《兰斯报》认为,很高兴阿根廷被淘汰,巴西需要警惕德国。德国成为首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他们在90分钟和120分钟内和阿根廷打成1∶1,在点球决战中德国获得最后的胜利。双方的开局都无法令人满意。场上缺乏精彩的技战术,球员显得相当紧张。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受伤下场成为左右比赛的一大因素。随后德国人加强了进攻,并最终收到成效,扳平了比分。加时赛科洛奇尼还击中了一次立柱。在点球决战中阿根廷同样不走运地败下阵来。在比赛结束之后阿根廷球员显得很不冷静,并与比埃霍夫等德国官员以及球员发生了冲突,最后安保人员入场平息了冲突。

  不可否认,我们很高兴看到敌人被淘汰出局,这也给他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也需要巴西提高警惕,德国人是我们面临的强大的对手。但是阿根廷人不必伤心,他们在过去20年不是一无所获。马拉多纳进了个手球,而他们在此前的点球决战中还从未失手。

  《圣保罗页报》认为,阿根廷在马拉多纳之后战绩差强人意。德国证明了自己是世界杯上历史上的欧洲豪强,他们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阿根廷。在欧洲列强里,德国当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下周二在多特蒙德他们将接受

意大利的考验。

  这场比赛中阿根廷掌握了场上的大部分控球时间,但德国的防守做的相当出色,在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在下半场开场不久阿根廷队先声夺人。随后德国队加强了攻势,并也收到了回报。双方只好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双方也没有打出有威胁的攻势,只能进入最后的点球大战。最终德国队胜出。被淘汰出局的阿根廷队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就与半决赛无缘,当时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冠军西德队,那也是马拉多纳代表阿根廷队打的最后一届完整的世界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