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伪球迷一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人民都知道隆胸广告,全国人民都知道全球化,就像全国人民都知道世界杯,从六月九日开始,神州大地无数球迷群体拔地而起,高声呼喊我爱世界杯,就像央视的豪门盛宴,许多貌似著名的娱乐人士粉墨登场,畅谈世界杯。当然,也有不谈世界杯的,冯小刚就在豪门盛宴谈“豪门《夜宴》”,谭盾也出来了,三句不离奥斯卡。

  然后我关掉电视,开始神经错乱了。

  这就是世界杯,谁都可以罩一层外衣,罩得月朦胧鸟朦胧,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是铁杆,其实你连乌龙与折射都无法区分,你只需要在比赛当中打个盹,然后第二天高呼,荷兰的足球总是踢得惊心动魄,哦耶,太帅了。

  从荷兰今年的表现来看,说这话的人患了典型的历史决定论的伪球迷症状。伪球迷症状很多,比如将贝克汉姆迷鄙视为伪球迷的人就是伪球迷,其实你可以鄙视他,但不能断言人家就是伪球迷,通常伪球迷才需要贬低他人来获得认同的。像我,就从来不鄙视贝克汉姆迷!

  特维斯还崇拜贝克汉姆呢,凭什么你就因为人家喜欢小贝就是伪球迷。只是不可否认,崇拜贝克汉姆的基本上将自己的欣赏水平主动降了一个档次,敢说出来就是勇气可嘉。

  最大的伪球迷是不懂球偏偏声称热爱足球,但对足球的了解仅限于贝克汉姆等寥寥几人的球迷,而且还写点或者说点“球事”来糟蹋我们的耳朵和眼睛,这是对足球与球迷最大的环境污染,当然,鉴于这些人都是如雷贯耳,我不便说出他们的名字。其他的伪球迷,他们的罪状不过是凑热闹,或者说赶个时尚,没什么大不了的。(长恨水)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