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多纳和他的孩子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马拉多纳和他的孩子们

  马拉多纳现在手里拎着两把菜刀,一把用来砍佩克尔曼的头,一把用来砍布拉特。

  砍佩克尔曼当然是为了言而有信,砍布拉特就有点革命的意思了,恰好中国人都相
信,两把菜刀基本上就可以闹一把革命了。不知那大把拿不到采访证,在德国压马路逛大街的中国记者,有没有找机会把这个著名的江湖掌故告诉老马。

  多年以前,在中国好多足评写手甚至根本不知道加西亚·马尔克斯老师究竟是方的还是圆的,就瞎起哄着多年以前,马拉多纳就想砍阿维兰热砍布拉特砍FIFA所有当权者,意大利世界杯是FIFA偷走了他的胜利,美国世界杯是阿维兰热砍断了他的双手,他不砍他们都不行。更那堪,那些狗官为了巴结贝肯鲍尔,又假手裁判,剥夺了阿根廷队的点球,使潘帕斯的蜘蛛精们,没有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羞辱死敌巴西。甚至保安部门阻止他的那一票哥们进入球场,搞得他老人家愤而离席,也是当局的阴谋,他们处心积虑地要让他的孩子们在失去精神领袖的恶劣环境下比赛,所以阿根廷队破天荒地输掉了点球大战。

  可以想像,老马,他左一刀砍向佩克尔曼时,必然是满脸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滂沱泪雨。而右一刀砍向布拉特和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之流,则绝对是手起刀落快意恩仇的感觉。

  坎比亚索罚失点球时,我在MSN上看到一张梨花带雨的美丽女阿迷的脸。我安慰她,她不停地诅咒德国人,比如那哪是一支球队,那不过是11根会活动的电杆;比如克洛斯长得像盖世太保;比如克林斯曼越来越难看。

  我劝慰她说,至少德国队不像

世界杯前大家所想像的那样烂,至少克林斯曼把这支球队操持得很开放,至少克洛斯让技术性的得分在自己的五次绝杀中占据了绝对控股权。阿根廷队是蒙冤出局,但对于咱们阿迷来说,被一支有进取心有团队精神想把足球踢好的德国队凭运气淘汰,要比衰在巴西这样的烂队脚下有品位好多。

  而且,马拉多纳会骂FI鄄FA,会骂裁判,但很少骂对手。这点,我们真得学习老马。

  阿根廷有一场辉煌的6∶0,有惊心动魄的对科特迪瓦的胜利,有老马附体的24脚网式进球,除了一个无聊的点球战不失手纪录外,阿根廷没有失去任何东西。

  那个纪录有什么价值,难道让德国人和阿根廷人在那里毫无创意地各罚五十轮?

  老马不会怨克洛斯,更不会怨阿根廷队的孩子,他只跟佩克尔曼和布拉特讲数。(龚晓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