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闯祸里卡多扑三点球 斯科拉里三擒英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四年前,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在世界杯1/4决赛击败英格兰队。

  两年前,斯科拉里率队在欧锦赛利用点球决战将英格兰队阻挡在四强之外,但他当时率领不再是巴西队,而是葡萄牙队。

  今天凌晨,斯科拉里统帅的葡军又与英格兰队在1/4决赛相遇,而且又是与对手点球决战。倔强的斯科拉里凭借门将里卡多接连扑出对手三个点球,不仅以3∶1击败对手而晋级,而且还成功打破了“事不过三”的宿命。

  两队恩怨纠缠难清

  英格兰队与葡萄牙队历史上虽然交锋不多,但每一次都让两队刻骨铭心。1966年英格兰人让葡萄牙心碎。在那届世界杯,英格兰在半决赛以2∶1战胜由“黑豹”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并在最后夺得冠军。20年后的1986年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队在小组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葡萄牙队,最终被阿根廷队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阻挡在四强之外。

  最近几年,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两次率队在大赛中都将英格兰队拦在四强之外:一次是在2002年

世界杯率领巴西队击败英格兰队,另外一次是在2004年欧洲杯率领葡萄牙队再度让英格兰队品尝痛苦。

  鲁尼卤莽红牌闯祸

  今天凌晨,葡萄牙首发阵容出现两张新脸孔,佩蒂和蒂亚戈分别顶替因红牌停赛的德科和科斯蒂尼亚。世界足坛名宿罗布森和贝利赛前均表示葡萄牙队德科和科斯蒂尼亚的缺阵将很有可能会是致命的。英格兰队则强阵出击,老将内维尔伤愈复出,出现在擅长的右后卫位置。

  上半场,两队的进攻都难以对对方球门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就算是贝克汉姆在第44分钟的直接任意球也被葡萄牙队人墙挡出。上半场,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风云突变。第51分钟,贝克汉姆因伤被换下场。在被换下场之前,贝克汉姆葡萄牙队禁区内一脚斜传,球打在葡萄牙后卫瓦伦特的手上,但主裁判没有做出点球的判罚。

  场面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18分钟。鲁尼在拼抢中对已经倒地的卡瓦略有个踩踏动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两队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都未能打破场上僵局,0∶0一直保持到90分钟结束。

  里卡多扑出三个点球

  两队在30分钟的加时赛仍无建树,最终只能以点球决战分胜负。

  西芒率先代表葡萄牙队出场,一蹴而就;兰帕德软弱无力的点球被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轻松扑住,第一轮葡萄牙队1∶0领先。代表葡萄牙队第二个出场的维亚纳点球击中门柱弹出,英格兰队的哈格里夫斯的点球尽管被里卡多碰到但仍进了网,第二轮,两队战成1∶1。

  第三轮,葡萄牙队佩蒂特的点球射偏,杰拉德的点球角度太正,被里卡多扑出。第三轮,两队点球比分仍是1∶1。波斯蒂加轻松为葡萄牙队罚进第四个点球,英格兰队的卡拉格未能裁判吹哨就罚,球虽然罚进但主裁判示意不算,重罚;卡拉格第二次罚点球被里卡多轻松扑出,葡萄牙队2∶1。第四轮,C·罗纳尔多轻松将球罚进,射失三起球的英格兰队已经可以不用再罚。葡萄牙队在点球决战3∶1击败英格兰队。

  凭借门将里卡多分别扑出英格兰队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葡萄牙队以总比分3∶1战胜英格兰队,成功晋级四强。

  

  ■里卡多扑出杰拉德的点球瞬间。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