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关键人物联手葬送前程 葡萄牙点倒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保守的埃里克森、有病缠身的贝克汉姆、粗壮鲁莽的鲁尼,三个关键人物联手葬送了英格兰的前程。双方120分钟无力分胜负,点球大战中葡萄牙笑到了最后,里卡多连扑三个点球,帮助自己的球队杀进世界杯四强。

  赛前,缺少了德科的葡萄牙似乎并不让人看好。但是老辣的斯科拉里对于自己的球队有充分的自信。他和埃里克森不约而同地排出451的阵型,双方也再场面上形成均势。双方
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风云突变,有伤的贝克汉姆被撞倒,主教练埃里克森马上用19号列侬换下了贝克汉姆。就在英格兰队的右路攻势逐渐起色的时候,他们却遭到了开赛以来最沉重的打击。第62分钟,鲁尼在拼抢中对已经倒地的卡瓦略有个踩踏动作,而这一切正好在发生在主裁判眼皮子底下。而在裁判判罚之后,他推搡C·罗纳尔多并且出言不逊,主裁判奥里桑多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样英格兰队变成了10打11。埃里克森只能用克劳奇换下了11号乔·科尔担任单箭头。葡萄牙队也开始走马换将,维亚纳、波斯蒂加相继上场加强攻击。最后20分钟,葡萄牙占据了主动,菲戈一脚挑射,皮球像精确制导武器一般飞向死角,英格兰队守门员罗宾逊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飞身将球托出底线。英格兰也在补时阶段轰炸葡萄牙大门,但是双方都无力破门,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两队拼死相博,波斯蒂加一度头球攻破英格兰大门,但是越位在先,英格兰的进攻也多次威胁葡萄牙的禁区,双方缠斗了30分钟。

  最后残酷的点球决战中,考验着双方的神经。在2004年欧洲杯中,正是里卡多封杀了英格兰。在这场生死对决中,里卡多再成英格兰刽子手,他三次扑出英格兰队的点球,葡萄牙毫无争议地迈进四强。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