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守让探戈停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云南日报

  “点球大战”的硝烟散去后,看着坎比亚索、克雷斯波、艾马尔哭得像个伤心的孩子似的表情,相信所有“阿迷”的心头、耳边那一刻萦绕的都是电影《贝隆夫人》里那首唯美凄凉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是谁扼杀了美丽的探戈足球?不是裁判,也不是对手,是阿根廷主帅佩克曼保守、功利的战术思想。

  阿亚拉在下半场伊始的头槌破门,本是阿根廷人把东道主推向深渊的一个绝佳机会,然而在乘胜追击和被动防御的选择中,“保守”不幸又一次主导了佩克曼的思维。用坎比亚索、克鲁兹换下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引发了一场灾难——谁都知道此刻更应该上场的是精灵般的梅西或艾马尔,他们的灵巧和机敏才是克制德国队疯狂反扑最有效的武器,可惜他偏没有这么做。或许,他的初衷是想加强中前场的拼抢和防守,但在这样一个强强对话、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这种有些“示弱”的心理暗示对阿根廷队来说绝对是致命的。于是,阿根廷队迅速交出了原本占优的局面。其实,还没站上12码罚球点的阿根廷人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要比心理素质和意志力,他们显然比不过意志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日尔曼人。

  美丽的探戈足球之花还没来得及迎风绽放就这样凋零了,真可惜。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