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罗纳尔多一脚定乾坤葡萄牙点杀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石家庄日报

  本报盖尔森基兴7月1日电(特派记者郭立群)今天德国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在盖尔森基兴熬赴沙尔克球场进行的比赛中,葡萄牙队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3∶1战胜英格兰队,进入四强。

  比赛开始之前,两队队长贝克汉姆和菲戈宣读反对种族歧视宣言。上半场比赛开始后,葡萄牙队以控制球为主,虽然C·罗纳尔多和菲戈的突破非常有威胁,但控球却是英格兰
队稍占优,只不过鲁尼在前场也未获得机会,人员不整的葡萄牙反而占据射门方面的优势。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英格兰加强了中前场逼抢。第51分钟,贝克汉姆在拼抢中右脚踝被瓦伦特踢伤,埃里克森随即用列侬换下贝克汉姆。下场后的贝克汉姆接受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贝克汉姆双手捂住脸部,流下了眼泪。第6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鲁尼在中场附近与卡瓦略纠缠在一起,在后者倒地之后,鲁尼正好踩到卡瓦略双腿之间,卡瓦略显得相当痛苦。葡萄牙球员上前质问鲁尼,鲁尼推了俱乐部队友C·罗纳尔多。主裁判随后将鲁尼叫到身边,给了他一张红牌。少一人的英格兰队显得被动,但葡萄牙队也没有抓住机会。90分钟结束,两支球队都没有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无力改写比分,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这是本届

世界杯的第三场点球决战。葡萄牙队守门员里卡多先后扑出了英格兰队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的点球,虽然葡萄牙队也有两名队员没有罚进,但最后一轮C·罗纳尔多一脚定乾坤,葡萄牙队通过点球决胜,以3∶1战胜英格兰队,挺进4强。

  图为葡萄牙队球员C·罗纳尔多在比赛中的神秘手势。刘大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