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里卡多必扑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4 法制晚报

  

赛事:里卡多必扑英格兰

  面对葡萄牙人的狂喜,英格兰球员再次感受到了命运的无情

  

赛事:里卡多必扑英格兰

  里卡多的这双手堪称神奇

  贝队长受伤下场 暴鲁尼一脚见“红” 罚点球又现噩梦

  里卡多必扑英格兰

  

技术统计

  英格兰 葡萄牙

  控球率 43.2% 56.8%

  射门 13 28

  角球 6 4

  越位 03

  红牌 10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再次跌倒在点球点。120分钟的比赛内葡萄牙与英格兰0比0收场,最终,葡萄牙人凭借门将里卡多的出色表现,点球3比1淘汰英格兰,晋级本届

世界杯四强。

  也许是比赛的重要性,两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并没有用尽全力。下半场刚开始,英格兰的霉运开始上演:先是队长贝克汉姆受伤被迫下场,接着前锋鲁尼在一次争抢中脚踹对方球员下腹部,被主裁出示红牌罚出场。

  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英格兰人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拼命维持着0比0的比分,最终将比赛带入点球时间。

  这场英葡大战进入到点球大战更像是一个轮回,两年前的欧锦赛上葡萄牙队在点球大战上终结了英格兰队,那场比赛的功臣就是门将里卡多。今天里卡多再次在点球大战上封杀了英格兰人,他分别扑出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发出的点球,力助葡萄牙晋级4强。

  这次,点球又成了英格兰的命门。英格兰队在最近四次大赛中点球都遭遇失败的命运——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1996年欧锦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点球厄运已经笼罩了英格兰队16年的时间。

  点球回放

  第一轮:葡萄牙队的西芒点球命中,英格兰队兰帕德的点球被守门员里卡多扑出。

  第二轮:葡萄牙队维亚纳点球直接击中门柱,英格兰队球员哈格里夫斯罚中。

  第三轮:葡萄牙队的佩蒂特主罚点球偏出,英格兰队杰拉德罚出的点球再次被里卡多扑出。

  第四轮:葡萄牙队波斯蒂加点球命中,英格兰队后卫卡拉格的点球被里卡多扑出。

  第五轮:C·罗纳尔多的点球命中宣告葡萄牙队最终以3比1的比分晋级四强。喜晋级

  赛后表现

  斯科拉里扭起屁股

  点球获胜,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他甚至还和葡萄牙的队员们一起为球迷奉献了一次并不专业的舞蹈。

  斯科拉里延续了自己的习惯,在赛后和每一个队员拥抱致意。射入关键点球的C·罗纳尔多在场边向着天空自言自语,而更多的队员则与门将里卡多拥抱在一起。激动过后,葡萄牙队的成员没有忘了一直鼓励自己的葡萄牙球迷,在主帅斯科拉里的带领下,他们跑到场边,扭起了并不专业的舞蹈。斯科拉里也受到了感染,晃了晃自己的腰肢,还不自然地扭起了屁股。

  晋级感言·帅说

  斯科拉里: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们赛前就有了准备,取得胜利晋级半决赛我们都很高兴。至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我们现在不会想太多,我现在在意的只是自己球员的状态问题。在世界杯上每一个对手都是不可小视的,但是我们一直坚信,我们会有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有可能会进决赛,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步一步的努力。

  晋级感言·将说

  C·罗纳尔多:对于我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刻,对于葡萄牙队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已经向世界证明了,接下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外电快评

  美联社: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再度证明自己就是英格兰人的克星。即使打满120分钟也没能进球,即使五名点球手中连续有两人踢飞,葡萄牙队仍然依靠神奇门将里卡多让人瞠目结舌的发挥成功晋级四强。

  法新社:尽管赛前信誓旦旦,10人的英格兰队还是没能逃脱死于点球的宿命,他们和两年前一样在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面前止步。

  埃里克森在英格兰队的日子走到了尽头,就像英格兰背负的点球魔咒一样,他每逢斯科拉里必败的宿命也在继续。

  网友热评

  ●可恶可恨的鲁尼,他的鲁莽和冲动,让整个英格兰为他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最惨痛的代价。

  ●小贝哭了,今天我也哭了。

  三次扑出点球创造世界杯历史新纪录

  门神出掌化身“胜负手”

  谁是英葡大战球场上的胜负主宰者?名字只有一个——里卡多。这位葡萄牙球迷心中的门神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延续了自己在欧锦赛的神奇表现,三次扑出对方点球的事实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的新纪录。

  创造扑救纪录

  里卡多成为第一个在淘汰赛扑出对方三球的门将。点球大战扑出三球?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此前的世界杯历史上从未上演。

  “这是必须取胜的比赛,又一次出现了点球,感谢上帝我守住了三个,我们非常开心。”里卡多赛后说道。

  如果里卡多能再多扑出一个点球的话,他还有可能创造世界足坛的纪录:在1985-1986赛季的欧洲

冠军杯决赛中,布加勒斯特星队门将杜卡达姆曾经一人扑出巴塞罗那四个点球,帮助球队2比0点球大战胜出。

  手套不是问题

  里卡多上一次给世界球迷留下的深刻印象还是2004年欧锦赛1/4决赛中,当时在与英格兰的淘汰赛点球大战中,里卡多不仅扑出了瓦赛尔的点球,还亲自操刀罚进关键性点球。更为惊奇的是,在瓦赛尔罚球前,里卡多脱下了自己的手套。他解释这样做是因为能够让自己的神经更为放松,动作也可以更加舒展。

  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脱掉手套,但里卡多并不在意这个动作。他说:“是的,这次我没有脱掉手套,但我们仍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说实话,我根本没想到会打到点球决战。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而已。”

  对于下一场的对手,里卡多并没有想得太多,“我现在想的是要和葡萄牙人一起分享今天的胜利,至于下场比赛,我会发挥得更加出色,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决赛。”

  赛后表现

  贝克汉姆伤心流泪

  贝克汉姆无疑将是英格兰最痛苦的一位球员,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只能在场下亲眼看着球队的失利,默默地留下伤心的眼泪。

  与葡萄牙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分钟时,贝克汉姆因脚踝受伤被替换下场,在场下,小贝竟然哭了。要知道这已经是小贝近两场比赛里二度被中途换下。

  赛后,贝克汉姆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在场地里,他安慰着哭泣不止的费迪南德;拉起呆坐在草地上的特里。

  离别感言·帅说

  埃里克森:我认为我们球队实力很强,球员们开场之后表现得很好,但最后失去了控制,鲁尼也被罚下去了。

  很遗憾我们又一次倒在点球上,尽管点球我们已经练习了很多次,但我不知道还能够做些什么?祝葡萄牙好运,葡萄牙应该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离别感言·将说

  兰帕德:在踢那个点球之前,我感到有些犹豫。不是对方门将有多厉害,完全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从心理上输了。

  世界杯前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这让我背上了一些包袱,我知道这一次我的表现不太好,我也很困扰。现在我希望赶快离开这里,回到伦敦。

  点评出局者

  英格兰需要重生

  英格兰告别德国世界杯,也可以被看做英格兰又一时代的结束:主帅埃里克森注定离开;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日子也不会长久;欧文的伤势恢复遥遥无期。新英格兰的重新回归需要一次重生。

  不少英国媒体认为,是埃里克森耽误了英格兰队五年的时间,在他执教期间,英格兰队没有获得任何大赛优异的成绩。虽然助理教练麦克拉伦接任了埃里克森的帅位,但可以想象的到,他并不可能成为英格兰队凤凰涅槃的人物。

  英格兰并不缺乏天才球星,但如何让他们凝聚到一起,踢出更具独特风格的足球才是英格兰足球需要痛定思痛的关键所在。

  世界杯之路

  6月10日英格兰1比0巴拉圭

  6月16日英格兰2比0特多

  6月21日英格兰2比2瑞典

  6月25日英格兰1比0厄瓜多尔

  7月1日英格兰1比3葡萄牙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